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男篮冠名权或达千万 姚明效应诱发CBA泡沫?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2月22日06:29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除了当股东赚钱,还有媒体爆料自从姚明成为上海男篮俱乐部的老板之后,CBA关注度立马飙升。以前上座率仅仅400人的上海队主场比赛,在有姚老板亲临现场的情况下,在五个小时内售罄。在姚明的明星效应下,CBA的关注度大增。有专业人士指出,一旦姚明离开CBA又会回到以往的冷清,如今CBA的繁荣仅仅是泡沫。

  据悉,自从姚明成为上海男篮老板之后,上门寻求合作的金主络绎不绝。首先上海男篮的冠名权就以高价格卖出,而有内部消息称价格可能达到千万以上。另外还有食品企业上门提供赞助。按照NBA的惯例,只要主队得分破败,每个观众会得到一个免费的披萨。而现在已经有某食品企业和姚明约定,要求提供免费的披萨。此外再加上广告赞助和经营收入以及门票,上海队一年的收入随便即可超过两千万,并且在姚明为首的上海男篮带动下,CBA也仿佛开始步入一个繁荣期。

  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繁荣不会长久,现在对于CBA的关注度,仅仅是因为姚明老板的身份。如果中国篮球的水平不提高,一旦姚老板转身走人,CBA又会变成以前冷冷清清的场面,届时势必崩盘。(捷报联盟记者何艳)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