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解放日报:CBA首轮外援唱主角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22日07:43
  新赛季CBA联赛首轮,基本上是外援唱主角。

  首轮比赛得分前三名清一色是外援。山东队的艾米特砍下最高的53分,江苏队的约翰逊和新疆队的甘尼斯分列第二、三位,分别得了43分和38分。山东队客场挑战山西队的比赛被看作“焦点之战”,原因是山东队今年引进了前火箭队员斯威夫特,山西队也找来了前火箭队员泰勒,“火箭德比”成了大卖点。结果,斯威夫特得14分,泰勒25分,两人加在一起还没有山东队另一外援、上赛季效力NBA灰熊队的艾米特得分多,“灰熊”抢了“火箭”的戏。

  自从7年前姚明加盟NBA之后,外援在CBA始终是得分的主角。尽管和上赛季相比,本赛季外援上场时间已经有所减少,但各队仍然难以摆脱依靠外援得分的局面。

  同时也不难看出,各队外援在比赛中也扮演着双刃剑的角色,用好了是球队获胜的保证,用不好就成了累赘。山东队的“暴跳男”斯威夫特就是一例。在与山西队的比赛中,斯威夫特上半场竟然吃了“零蛋”。

  上海玛吉斯男篮的约旦球员阿巴斯是又一例子。在前不久的热身赛上,这名“双臂过膝”的外援单场抢下了19个篮板球,得到了极高评价。可惜在揭幕战中,他上场20分钟仅得1分、6个篮板球。一方面,与之对位的广厦外援怀特确实技艺超群;另一方面,在对阿巴斯的使用上,主教练邓华德恐怕还得多想想点子。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