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扫赌知情人再曝猛料 历年冲超队均与海利丰有染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09年12月22日08:30

  中国足球的扫黑行动近日爆出又一猛料,按照知情人提供的消息,历年来冲超成功的队伍,大部分都与海利丰队有过瓜葛。是否有新人被揪出,恐怕就要看公安部门的侦办力度了。

  在中甲联赛里挣扎冲超,说容易也容易,说难则难上加难。如果谙熟潜规则,想冲上中超并不会费事儿。圈里人都清楚一个道理,只要钱花得到位,一般的对手都可以搞定。

  海利丰队,在中国足球圈内是传说中的“诚实守信”的队伍,只要价格合适,他们会奉献一场“精彩”的失利,让对手充分体会到强队的美妙感觉。在海利丰队的相关官员都参与协助警方调查的情况下,与他们曾经有过交易的球队各个胆战心惊。也许,这其中还有人记得2005年的秋天,他拎着120万现金赶到青岛时的场面。

  其实,青岛足球圈都清楚一个事实,当年的海利丰队绝对是一支强队,主帅左文清将队伍打磨得非常有型。如果这一年海利丰狠下心来冲超,成功率至少百分之八十以上。不过,这支队伍依然在联赛中扮演“护花使者”的角色,总是莫名其妙地输给在名次上有想法的队伍。

  2005年夏天,青岛海利丰队(当时叫青岛海信地产队)客场对阵北方某队,由于双方实力大致相当,而海利丰队的组织却更胜一筹,所以几乎没给主队什么像样的机会。比赛都打到了第89分钟时,大部分人都觉得平局似乎是一个最终的结果了。就在此时,海利丰队右路发动了一次反击,中路跟进的桑德毫不客气地将球送进了对手大门,海利丰队在最后一分钟改写了比分。

  这场失利使得北方某队尝到了首场失利的苦果,他们也意识到了海利丰队的实力确实不弱。同时,他们也发现队伍内部有人存在问题,一名后卫随后被“冷冻”起来。

  2005年初秋,海利丰队在主场再次面对北方某队。在主场,海利丰队的表现大失水准,基本变成了一支弱不禁风的球队。当年对这场比赛有这样的描述:“海信地产队(海利丰队)的防守毫无章法可言,他们好像在锻炼自己的门将徐鹏,8号杜斌和34号张波的左路是漏洞百出,好像在打队内比赛一样……特别是队长杜斌的频频失误好像在预示着什么。全队打得毫无朝气,中场队员好像就知道回传,只有前锋10号克劳迪内不惜体力全场盲目飞奔……

  知情人披露,据他所知,这场比赛之前,深知海利丰队实力的北方某队老板,亲自提着120万现金赶到青岛做工作。而他们事先曾经通过中间人找到过左文清,后来又通过山东某著名教练牵线,找到了刘红伟。最终,双方达成协议,这场比赛也为北方某队赚足了资本。而海利丰队幕后的很多人则在赌博网络里下了重注,借此大捞不义之财。

  目前,在警方公布的案情当中,还并未涉及到这120万的交易,而此事的真实性暂且无法得到官方证实。最近一段时间,有关厦门队曾经在冲超年贿赂海利丰队消息被曝光,也是基于被警方拘捕的尤可为曾经效力该队这个事实。也许警方在元旦之后的第三波案情通报中会透露一些信息。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