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曝边茂富税后年薪过百万 中国选手“窝里横”?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2日08:52
穿红短裤的中国选手边茂富战胜穿黑短裤的泰拳拳王考克莱。
穿红短裤的中国选手边茂富战胜穿黑短裤的泰拳拳王考克莱。

格斗比赛与格斗游戏一样,“投技”都是最难防的。
格斗比赛与格斗游戏一样,“投技”都是最难防的。

  在广东佛山举办的中国功夫VS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刚刚结束,尽管泰方选手声称“秒杀中国功夫”,但还是被中国功夫以四比一横扫。这样的结果貌似让中国的百姓们出了口气。早在赛前一个月,有关这场比赛的争议已引得四方眼球和口水,一场普通的擂台对抗演变为捍卫民族荣誉的武林生死战。但赛后有人惊愕,这疑似是一出幕后推手所导演的热场戏。武林之外的幕后推手是谁?擂台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商业利益?“武林盟主”宝座对于习武之人到底有多大的诱惑?本报记者经过多方查访为您一一解答。 >>您如何看待武术比赛背后的商业利益?

  揭秘·收益

  有人冠名 比赛稳赚不赔

  “场上血拼,场下美金。”在这个时刻伴随着伤病的残酷行业背后,有着复杂的经济链条。在这场盛大的中泰拳王对抗赛背后,投资数百万元的承办企业是否获得了巨额的回报?拳台上用身体搏杀的运动员是否获得了可观的收入?

  ◎投资:承办方一场比赛要砸数百万

  中泰功夫之争,传言由泰国选手挑衅而起,中方接招应战?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看来,这种说法有点“莫名其妙”。因为这场赛事早在去年年末就由武管中心计划并申报立项。陈国荣介绍说,武术散打对抗类赛事分为两种,一种是完全由国家体育总局或地方体育局负责的赛事,如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这类赛事可称为“官方赛事”;另一种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委托企业承办的商业赛事,比如中泰争霸赛。每到年末,武管中心会将次年的商赛计划列表,有意承办的企业便会前来洽谈。五六年前,全国范围内举办的武术散打类商业赛事仅一两场,近两年增至四五场。“现已至年末,从计划来看,明年数量还会继续扩大,可能达到八场。”

  据陈国荣介绍,武术散打类商赛的承办方必须有法人资质,武管中心还会对其承办经验及企业形象做综合考量,才能定夺。比如本次中泰争霸赛的承办单位——广州我能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是专门承办武术对抗类赛事的经纪公司,“这样的公司全国不超过5家。”

  据我能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余鸿坚说,这场中泰争霸赛公司投入空前之大,“具体数字不便说,起码比之前承办比赛的最大花销还多一倍。”另一位有着多年承办此类赛事经验的公司负责人张钦告诉记者,一场国内商赛一般投入100万至200万元,国际商赛要200万至500万元。2000年中国功夫对美国拳击争霸赛和今年的世界功夫王争霸赛,成本都超过500万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很多散打选手收入并不高,他们挺不容易的。
这次中泰大战规则确实对中方选手比较有利。
各国格斗术各有所长,很难说谁最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