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曝边茂富税后年薪过百万 中国选手“窝里横”?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2日08:52

  ◎选手:全国最多10人年薪过十万

  “场上血拼,场下美金。”办场商赛,运动员的待遇是少不了的。陈国荣讲,一场国际商赛,国内选手出场费不会低于两万块,国外选手则会更高,“2000年的中国功夫对美国拳击争霸赛,美方8个运动员出场费一共300万元。今年世界功夫王争霸赛的冠军奖金有100万。”这场赛事的冠军是边茂富。陈国荣计算,边茂富一年下来要打20多场比赛,其中近一半是商赛,“税后年收入肯定过百万。”

  当年的“散打王”柳海龙告别擂台一段时间,目前正在中央戏剧学院学习表演。记者联系他时,他正在无锡忙着拍戏。柳海龙讲,专业散打运动员都是国家出钱培养,每月领着固定工资,有机会参加商业比赛的运动员不多。自己巅峰时期,每年要参加五六场商赛。运动员之间收入差距悬殊,“一场比赛的第一名和第二名,收入往往差几十倍,干这行很残酷。”

  除了赛场失意,散打运动员最怕的就是伤病。陈国荣讲,由于这项运动的特殊性,很多受伤是避免不了的,通常受伤的多少要看训练强度,强度越高,伤病可能性越大。此外,个人体质也很重要,“一些非常有潜质的小队员,因为受伤,日后再也无法参加比赛了。但也有选手频繁参加重大赛事,却几乎没有经受过伤病,比如当年‘中国散打第一人’尤邦孟。”

  陈国荣讲,目前全国注册的专业散打运动员有1000余名,在擂台上年收入过十万者不超过10人。但这一行也有好处,就是不愁吃穿,即便不出名,退役后也很好解决就业,“免考进大学,当散打教练,进公安或武警,靠一身武艺很容易挣碗饭。”

  武汉体育学院武术学院院长曾于久曾多次担任国家散打集训队主教练,他带出来的大学生散打学员已有数百名。“全国各地的特警武警中都有我学生的身影。”谈起这些学生,曾于久如数家珍。这些人中,少数是在全国锦标赛中拿过名次的优秀学生,“比如江西省公安厅二级英模陈良德”,多数人素质一般成绩平平,“比如现在湖北省某高官的贴身警卫。”“湖北省正在招募首批学警,我的学生一下被招进了十多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