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曝边茂富税后年薪过百万 中国选手“窝里横”?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2日08:52

  揭秘·规则

  规则为王 中国选手“窝里横”?

  尽管赛前泰方选手放出豪言称“秒杀中国功夫”,结果坐镇主场的中国选手还是横扫了对手。不过,中方获胜赛后被指“不光彩”,甚至有人提出,中国选手就是“窝里横”——国内赛事很猛,到了国外却往往被捏,因为国内的赛事规则“偏袒”了本土选手。

  ◎“窝里横”:主客场环境影响大

  一位国际搏击专家称,中国散打是累计得分制,击中对手一次加一分;而泰拳只以击倒对手为准,不击倒不得分。所以泰方选手没有得分点意识,一旦不在拳台上KO对手,基本必输无疑。这一现象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讨论。对此,陈国荣有不同看法,“在国内比赛,主场优势肯定是有,但规则都是双方协商确定的,一般不会有明显倾向性,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中国散打实力的提高。”至于中方运动员到国外的战绩相对平平,陈国荣表示,确实有这种现象,“首先是因为我国运动员土生土长,到了国外语言不通,生活环境也不适应,这导致临场状态有所起伏。其次,主客场氛围不同也会对运动员的情绪造成影响。所以,即便是散打实力最强的柳海龙,第一次到美国打比赛也同样败下阵来。”陈国荣还表示,国内外选手交战,输赢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交流。这次中泰争霸赛,相信对泰拳的发展就是一种促进。”

  ◎“外头面”:商业赛暗箱操作多

  与国内相比,国外许多知名的职业散打联赛更是红红火火。比如日本K-1搏击赛,据陈国荣介绍,该系列赛事是每局三分钟,每场比赛打三局,规则比较开放,跆拳道、空手道等多种流派都可以参赛,但不能抱摔和肘击。该项赛事奖金额很高,“五六年前,冠军奖金就有50万美元,估计现在会更高。”还有美国的UFC终极格斗冠军赛以及MMA综合格斗赛,其规则更为开放,拳腿摔拿无所顾忌,即便在对手倒地之后。但也更加残酷,经常会看到血淋淋的场景,俗称“笼斗”,其奖金额度也更高。

  陈国荣讲,数年前,中国选手曾经参加过日本K-1搏击赛,但成绩都不太理想,“主要因为那是纯商业赛事,暗箱操作太甚。我们的选手在预赛成绩都不错,一到决赛阶段就被淘汰。所以,近两年来我们参加得很少。”而美国的UFC及MMA,我国的选手还基本未参与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