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曝边茂富税后年薪过百万 中国选手“窝里横”?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2日08:52

  揭秘·流派

  哪国格斗术最强悍

  日本

  空手道:分为手技和足技,手技以击打为主,足技以踢和膝撞为主,还可以有头击、肩击等动作。禁用手肘攻击对方头部。

  合气道:以摔拿技为主,击打为次,讲究接触瞬间制敌。

  相扑:技术大致分为推、摔、捉、拉、闪、按、使绊等。比赛时,能使对方身体任何一部分着地(除脚掌外)即为胜利。能使对方身体任何部分(包括手脚)触及界外地面亦为胜利。比赛中选手的禁用动作很多,比如不许伤害对方的要害处等。

  韩国

  跆拳道:以其腾空、旋踢脚法而闻名。以腿法为主,手为辅,腿法约占整体运用的3/4。

  泰国

  泰拳:拳腿膝肘打击为主,禁止用擒拿反关节技。利用身体拧转带动四肢以获得更大爆发力。

  俄罗斯

  桑搏:讲究干净、迅速地将对手摔倒,可以使用手臂及腿部关节技,但不可站立使用关节技或反关节技摔倒对方,不可以用手击打,不可以对头部按压或扭动。

  巴西

  卡波拉:结合武术与舞蹈的特点,全部以脚进攻,以抑制对方的动作为目的。

  美国

  拳击:双拳戴手套,击打对方髋部以上(除后脑)为有效部位。

  蒙古

  蒙古摔跤:不许抱腿,不准打脸,不准突然从后背把人拉倒,触及眼睛和耳朵,不许拉头发,踢肚子或膝部以上的任何部位。以摔倒对方为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