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曝边茂富税后年薪过百万 中国选手“窝里横”?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2日08:52

  延伸阅读

  格斗比赛 游戏现实差不多

  全世界格斗种类繁杂,但从攻击方式来讲,大致可分为两种:击打技和抱摔擒拿,后者用电玩术语讲就是“投技”。中泰对抗赛中,面对我国选手的“投技”,泰方选手的硬拳硬脚丝毫施展不开。这一点,与电子游戏中的情形非常相似。

  在电子格斗游戏中,使出个拳脚击打,无非按下一个键;但若想使出投技,左手至少得把摇杆摇上半圈儿,右手还要根据左手的进展程度,分秒不差地按下一到三个键不等。由于擅长投技的人物不好上手,所以菜鸟最郁闷的就是,拳脚雨点般落在对手头上,对手损伤不大,只要对手回击一个投技,己方生命值减掉大半,局势立刻大逆转。此类情况常见于KOF系列中的大门五郎和STREETFIGHTER系列中的桑吉尔夫。大门君是日本练柔道的,桑吉尔夫则是俄罗斯练桑搏的。

  投技更复杂,但练习好了很有前途。这也是拳击手在现实世界里薪金最高,但到电子游戏世界中一点也不吃香的原因。同样在现实世界,当一个拳击手遇到个练蒙古摔跤的,人家把你扛起来准备往地上摔时,你只能用那对使不上劲的拳头撒娇般捶着人家的后背。

  本版撰文 晨报记者 刘奕诗 (本文来源:北京晨报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