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用三年彻底征服世界 大罗齐祖高度待他超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09年12月22日09:22

    搜狐体育讯 终于,这一次梅西不是第二个上台领奖的了。2007年与2008年,梅西分别名列卡卡与C罗之后,两度屈居亚军。这一次,阿根廷人终于笑到了最后,他在2009年的表现无可争议,赢得了可以赢得的一切,成为世界足球先生是理所当然,如果这一次他说自己是第二,那么没有人敢说自己是第一——在俱乐部成为六冠王,在国家队拿到奥运会金牌,毫不夸张得说,梅西连个能拿出来比比的对手都找不着。

  2007年与2008年,梅西的个人表现都十分精彩,为球迷贡献了许多完美瞬间。但由于巴塞罗那与阿根廷国家队表现不佳,梅西始终差了一点底气,输给了拿到2007年欧冠冠军与的卡卡与拿到2008年欧冠冠军的C罗。但从这三年的整体表现来说,梅西的却是毫无疑问的第一,卡卡自从2007年拿到世界足球先生之后由于伤病影响一直未能重返巅峰状态,他所效力的AC米兰也是持续低迷无缘冠军,C罗在2008年的表现接近完美,但2007年他在评选中成绩还不如梅西,只拿到了第三名,今年又一次被梅西压过,总体来说还是略逊一筹。

  值得一提的是,在金球奖中,梅西同样是连续三年入围,并实现了三连跳,从2007年的第三名到2008年的第二名,再到今年的第一名。这说明梅西并没有取得了一点成就就感到满足,就开始躺在功劳簿上睡觉,而是不断的激励与鞭策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提高。最终能够在今年成为了又一位双料先生,为了达到这一步梅西用了三年的时间,或许有人会认为太慢,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梅西一步一步走得十分踏实,虽然与一步登天比起来显得慢了些,但坚实的基础却能让他在这个位置上待得更久,更安稳,不用担心一阵风吹来就能将自己刮倒。

  梅西的这次问鼎也让他成为了历史上第三位连续3年都进入三甲的球员。第一个完成这一伟业的是罗纳尔多,1996年与1997年,外星人两度成为世界足球先生,1998年则名列齐达内之后排名第二。2004-2006年间罗纳尔迪尼奥也实现了连续三年进入三甲,2004年与2005年连续问鼎,2006年屈居卡纳瓦罗之后排名第二。现在,梅西与C罗这两位小字辈也进入了这个序列,只不过梅西的整体成绩要稍好于葡萄牙人,三次入围两次亚军一次冠军。

  历史上进入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三甲次数最多的是,罗纳尔多与齐达内,都是5次入围。外星人除了1997-1998年之间的连续入围之外,分别在2002年排名第一,在2003年排名第三,一共拿到了3个第一,1个第二与1个第三。齐达内则是在1997年,1998年,2000年,2002年与2003年5次入围三甲,总成绩是3次第一,2次第三。与这两位前辈相比,梅西要走的路还很长,至少必须再拿两次世界足球先生才能实现超越,不过梅西今年才22岁,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对前辈的超越。(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