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19岁智障男孩拿世界冠军 他用汗水铸成体育天才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22日09:48

  本报12月21日讯(记者 高亮) 从不知道帆船是什么到摘得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帆船比赛金牌,他只用了3个月;从没见过杠铃到成为全国特奥举重锦标赛金牌获得者,他用时不到2个月……这一个个奇迹的创造者是一个从小患有轻度智障的 19 岁男孩——青岛九水路学校学生张景豪,鉴于他自强不息的精神,张景豪被推选为2009年度感动市北十佳人物候选人。12月21日记者来到九水路学校见到了张景豪,了解了他的艰辛和辉煌。

  汗水铸成体育天才

  21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青岛九水路学校见到张景豪时,他正在学习打兵乓球。执著的表情、标准的姿势,很难看出眼前这个1.78米高的大男孩会是轻度智障。

  “他现在已经上八年级了,这几年来他都在我的班。”据班主任薛红介绍,张景豪在两岁时患了脑膜炎,造成轻度智障,在他13岁时父母举家从济南迁到了青岛,并把他送到专门接收智障和自闭症学生的学校—— 青岛九水路学校就读。

  “别看张景豪交流起来有点问题,他可是拿过很多体育大奖的。”薛老师告诉记者,张景豪曾经获过 2007年世界夏季特奥会帆船比赛金牌、2009全国特奥举重锦标赛金牌和最佳运动员称号、2009世界特奥高尔夫运动会金牌,所有这些赛事中,张景豪训练时间最多的帆船运动也只用了3个月。张景豪还会打兵乓球、踢足球等,可以说在体育方面就是个小天才。

  “他已经练了 1个多小时了,你看他出了不少汗。”带着张景豪练习各种体育活动6年的蔡老师告诉记者,这个天才真是用汗水浇出来的,这孩子从来不叫苦,不叫累,正是凭着顽强的毅力和执著精神,张景豪最终获得了世界冠军。

  小小年纪懂得感恩

  蔡老师告诉记者,张景豪虽然有轻度智障,却非常知道感恩,非常懂事,知道体贴父母。即使训练再辛苦,他也从来不告诉父母,怕父母担心。记者了解到,家中有了好吃的张景豪总是先给父母,经常在父母下班前做好家务。

  张景豪还有1年就要毕业了 ,谈及毕业后的打算时,张景豪开心地告诉记者:“想找工作,挣钱养家。”青岛九水路学校高校长表示,“张景豪学习也不错 ,建议继续上学 ,学一门技术后再找工作更容易一些。”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