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宁队新老主帅对对碰 队员:感觉拉迪斯更稳重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2月22日09:52

  当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落幕,人们免不了要将两人放在一起比较一番。

  布阵 拉迪斯将“小二”变成中锋

  尽管联赛只打了一场,但拉迪斯的排兵布阵却显得比郭士强多变。

  与天津一战,立陶宛人排出了李晓旭、张庆鹏、杨鸣、刘相韬和外援罗宾逊的首发阵容,竟然没有中锋。但到了场上,打惯了大前锋的李晓旭出现在了中锋的位置上。如果换成郭士强,他或许会让奥德杰出任中锋一职,而让“小二”回到他习惯的大前锋位置,即便奥德杰刚刚从英国回来。

  拉迪斯的这一安排或许也会给身在国家队的郭士强一些借鉴,在姚明、王治郅逐渐淡出国家队后,中锋人员紧缺时,可以适时地考虑一下“小二”。

  指挥 同样是站着,内容大不同

  在临场指挥时,拉迪斯和郭士强有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从头到尾一直站着。不过,两人的风格却截然不同。

  郭士强在辽篮执教时,他暂停比赛冲队员大声叫喊布置战术的场景已通过电视转播走进了千家万户,激情四溢的执教风格已牢牢印在了球迷的心中。相比之下,拉迪斯却稳如泰山,任凭场上风吹雨打,他自岿然不动。即便被天津队接连投入了几个三分球,拉迪斯也是面不改色心不跳,只是多了些喃喃自语。

  赛后 拉迪斯明显比“锅巴”能说

  带领国家队期间,郭士强没少遭到记者的抱怨,一大原因就是他的惜字如金。

  相比之下,拉迪斯明显更能“白话”。虽然他在场上不太说话,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还没等记者提问,他的开场白就足足说了3分钟。从比赛得失到处子秀感慨,洋洋洒洒,内容全面。

  旁观者说

  队员:感觉拉迪斯更稳重

  拉迪斯会依据每个队员的表现来决定是否给他出场的机会,我要做的就是赢得他的信任。———刘相韬

  他和郭导最大的不同就是对我在跑动还有传球过程中的细节要求很严格,而郭导对这些要求的并不是很多。

  ———李晓旭

  郭导很有激情,他会在场边大声喊我的名字,告诉我该做什么。而拉迪斯不同,他没那么激情,给人感觉很稳重。

  ———张庆鹏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佟阳 采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