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足坛反赌牵出行业潜规则 青岛海利丰成“祸首”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2月22日09:55
  真是应了那句老话,拔出了萝卜带出了泥。随着“反赌打假”行动的深入,许多不为人知的丑陋都逐渐浮出了水面。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公安部门通过深入调查发现,近年来联赛的冲超战都存在涉嫌造假,而且都与青岛海利丰有关。其情节甚至到了让人瞠目结舌的地步。

  潜规则

  先捞分 后捞钱


  其实这是一条早已被圈内人谙熟的潜规则,许多常年混迹于中甲联赛的球队,就是在利用这条潜规则维持着生计,甚至盈利。

  通常情况下,这些球队并没有冲超的打算,不过联赛的初期他们的表现却十分强势,有时候甚至能够蹿升到联赛的三甲。然而,正当人们对于他们的未来表现出足够期待的时候,进入联赛的后半程,这些球队则会大失水准,面对冲超队输球,面对保级队也输球。

  有圈内人告诉记者,如此以来该队全年的投入就会在这短短的半个赛季里全部收回来,在行情好的年头里,甚至还会赚上一笔。但这仅仅是造假,伴随着造假行为随之而来的还有赌球,因为这些队内的人知道哪一场比赛会输球,所以在这些场次他们都会买自己输球。而这样的场次并不是不能发现,看看反常的盘口,其实大家早已心知肚明。

  狠角色

  海利丰成了“祸首”


  从目前警方的调查来看,恪守上述潜规则在中国足坛滚爬的典型代表无疑就是青岛海利丰。目前东窗事发的成都谢菲联就与青岛海利丰有着密切关系。不过,据说这仅仅是青岛海利丰造假的冰山一角。昨天有媒体称,2005年某冲超的北方队曾用120万贿赂过青岛海利丰队。

  据称,2005年海利丰队在主场再次面对北方某队。在主场,海利丰队的表现大失水准,基本变成了一支弱不禁风的球队。当年对这场比赛有这样的描述:“海信地产队的防守毫无章法可言,他们好像在锻炼自己的门将徐鹏,8号杜斌和34号张波的左路是漏洞百出,好像在打队内比赛一样……特别是队长杜斌的频频失误好像在预示着什么。只有前锋10号克劳迪内不惜体力全场盲目飞奔……”

  北方某队早早确立了大比分领先优势,随后换下多位主力。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海利丰队全场只有可怜的5次射门,门框范围以内的只有两次,他们似乎无心恋战。裁判也比较识趣,下半场根本就没有补时。知情人披露,据他所知,这场比赛之前,深知海利丰队实力的北方某队老板,亲自提着120万现金赶到青岛做工作。

  本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