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赢球也不放松 王宝泉连夜开会讲解战术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2月22日10:01

  赢球后的王宝泉向来心情不错,但刚刚吃过晚饭,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就让队长魏秋月通知所有队员开会。原来王宝泉要趁热打铁,给队员们说说问题。

  会议的内容就是看录像,王宝泉一边让队员们看录像,一边不断地按下暂停键给队员们讲解战术上的问题。会议结束后,王宝泉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虽然此前我一直声称这套阵容在训练中磨合过一段时间,但其实时间很匆忙,几名小将与二传手的配合还存在不少问题,比如张晓婷和魏秋月就总是出现‘错位’的情况。”

  队员们当然也知道这场球存在不少问题,魏秋月告诉记者:“主要是和几名年轻队员在配合上还欠默契,我觉得这次会开得很有意义,让我们大家能通过一场比赛迅速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年轻队员在会后也表示受益匪浅,李莹告诉记者:“主教练就是主教练,问题都说到了点儿上,在场上有很多疑问也都明白了。”

  王宝泉最后总结说:“我们这支队伍应该说是一支新的队伍,所以会出现很多问题,一定要在联赛之初把问题都解决了。这种通过实战来解决问题的方式很好,小队员们的学习能力都很强,我觉得我们下一场会打得更好。”

  昨天,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的较量全面展开,天津女排在客场以3∶0战胜河南女排,轻松赢得开门红。

  由于天津队大将李娟和杨娅男因伤缺阵,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此战排出了全新的首发阵容:二传手魏秋月,自由人王茜,主攻手李莹、陈丽怡,副攻手霍晶、张晓婷,接应二传殷娜。

  首局天津队进入状态很快,开局后就一直处于领先,但在优势局面下王宝泉还是对人员做出了调整,将张晓婷换下,另一名小将孙铭健登场。赛后王宝泉解释说:“小队员在场上总会有些紧张,这是很正常的人员调整。”虽然在开场不久就更换队员,但天津队依然强势,在中局阶段天津女排确立了8分的领先优势,此后河南女排只能眼看着分差一再被拉大,最终天津队以25∶15先胜一局。“首局显然不是河南队的真实实力。”赛后王宝泉认为河南队开局有些失常,果然第二局河南队找回了状态,开局阶段一直处于领先。天津队一路追赶,终于在中局阶段追平并反超了比分,25∶20,天津队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河南队已经无心恋战,在开局阶段象征性地抵抗了一阵后就缴械投降,天津队以25∶11的大比分赢得了第三局,从而以总比分3∶0战胜了河南女排。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