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被迫连续三罚扳平点球 兰帕德上演“非常2+1”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09年12月22日10:10

  本报讯 (雪尘) 日前,切尔西客场1比1战平西汉姆,将联赛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在这场平局中,兰帕德连罚三次才完成的扳平点球,显得尤其曲折。

  第61分钟,切尔西赢得点球机会,兰帕德操刀命中,然而主裁判却鸣哨示意此球重罚——在兰帕德助跑过程中,乔科尔与德罗巴均提前跑入了禁区。兰帕德再次怒射命中,然而哨音又一次响起——这一次是斯图里奇和巴拉克提前跑入禁地。

  兰帕德的第三次射门又骗过门将,切尔西终于扳平比分,这粒“非常2+1”的点球也成为本轮英超的一大话题。

  按足球比赛竞赛规则,点球踢出之前,除操刀者和门将之外的其他球员都应处于禁区外,距点球点至少9.15米。也就是说,提前跑入禁区和葫芦顶以内都被视作违规,无论攻防哪方队员违例都可能受罚。

  严格遵循此规则的“极品”裁判出现在2004年奥运会上,来自塔希提的主裁判火眼金睛地让一粒点球连罚6次,其中三次罚入因攻方违例重罚,两次罚丢因守方违例重罚,创造了国际足球赛事的一项历史纪录。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