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武术联赛找“刺激” 放开技法限制比赛将更好看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09年12月22日10:12

  本报从化12月21日电(特派记者 马贤贤) 12月21日,“中国武术大赛”在广东从化进行。据了解,这次大赛旨在为新赛季的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制定新规则。青岛响虎俱乐部等来自全国的八支队伍参加了本次为期一天的比赛。

  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联赛尝试放开对某些技法的限制,比如腾空和对于头部击打的放开等。另外,“扫地金剪脚”等传统的武术技法也在比赛中屡屡亮相,响虎俱乐部的牟宁凭借比赛中的腾空动作,引来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与对手广东博牛队的对抗中,青岛响虎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战绩,对于新规则,队员孙浩表示,“很好玩,以前打起来很受限制,现在感觉好多了。”当然,他也承认,由于太长时间没有使用,很多技法已经不太熟悉,“我们下一步还要在各方面加强,对于新规则也要继续熟悉熟悉。”

  第二届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将在明年7月份举行。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