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羡慕小鲍人见人爱 坦言没汤仙虎去不了奥运

来源:体育画报
2009年12月22日10:15

  在奔跑方面,林丹无疑是比较性感的。

  日前热播的吉列剃须刀广告中,脚穿皮鞋身穿披风的林丹先是越过街道(他的脑海里闪回以前和恋人缠绵的片段,这个动作一般人不宜模仿,因为说不定会被哪个晕菜的司机给撞了。)随后,林丹回家刮胡子,带上婚戒,再跑过一座漂亮的桥梁,赶到约会地点,趁拥抱时为女友戴上戒指。

  其实导演和观众都明白,比起类似摩天轮(这是传说中林丹和谢杏芳定情的地方)下说出白开水式的台词:“希望我们是一家人”,林丹赤裸腱子肌无疑更有象征意义。

  男人气质,是目前商家和时尚界的定位。

  但十七八年前的林丹,却是弱弱的,流泪是他经典的表情,尽管他也曾拉风式地跑过福州的街头。

  “孩子,别再送我了,下午的训练要开始了。”医药公司职工高秀玉对苦苦哀求的林丹说。这已经是她第N次下命令,但从福建少体校所在的群众路到五一路,林丹像尾巴一样死死地拽住她的衣角,死活不肯松手。再送下去,估计天黑也到不了火车站,高秀玉一狠心,登上了迎面而来的计程车。“快回去,”母亲再次命令道。

  在林丹的成长过程中,这个女知青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把他的脸蛋抹红装扮成女孩,为他买卡西欧的电子琴(尽管只用了一个星期),把他送到上杭少年宫同学手上。但这次,她的命令如同消失在空气中,林丹的表情像西湖公园的林则徐雕像一样,纹丝不动。

  车猛然启动,周围的景物和“雕像”逐渐远去。突然,高秀玉像意识到什么,她看到“雕像”正向自己狂奔而来。

  “大姐,要不要停下?”司机问。

  “继续开,”早已哭成泪人的高秀玉知道自己不能停,但在视野看不到的拐角,高秀玉还是观察了一会:她看到林丹在原地待了半天,随后转身离开。

  “我当时的心都碎了,”2009年4月,在林丹为自己购置的福建龙岩上杭县政府旁边16层大厦的住宅里,高秀玉回忆到。在那次追车事件前,8岁的林丹以每天一封信的频率,催促妈妈去看他。这其中,既夹杂着对母亲的依恋,也有孩子式的狡黠和胁迫,“再不来,后果自负!”

  后果,就是保留在高秀玉面前的这一大堆信件。信封上的地址是她早就为儿子写好的,福建龙岩上杭县高秀玉收,邮编364200,放在孩子宿舍的抽屉里。

  透着信纸上歪歪斜斜的字,我们得以管窥一个敏感而童真的世界:“妈妈,我进少体校了。今天我的发球不错,回球也可以,往前的cuo球不太好(搓字用了拼音),是以后要提高的地方……

  “妈妈,记得第一次走的时候,爷爷(注:应该叫外公)骑自行车载着我,舅舅载着你。我还跟爷爷说,妈妈走了,我会在这边好好训练,过一段时间她就来看我。没想到,第二天我就提起了手中的笔。

  “妈妈,在我最寂寞的时候,当我又看到别人妈妈来时,我多么想再看你一眼啊,可你就走得这么快。我吃饭也吃不下,睡也睡不着。每天晚上再看到别的妈妈给他的儿子送点心,我多么想吃一口,可我不能吃,那不是我的。我就会哭,妈妈,我的心里话都写出来了,我每天都盼着你来……”

  “妈妈,那天你走后,看着你给我叠得整齐的被子,上面摆着你洗好的衣服,我哭得稀里哗啦。你一定是坐在火车的某个车厢里,妈妈,你为什么不停下来看看我啊?”

  上杭县距福州直线距离600公里,坐火车需要一晚,但高秀玉一共只去过福州三四次。一方面是因为公务繁忙,另一方面她也想看看孩子的成长。敏感而自负的林丹,就这样经历了人生中最痛苦的“断奶期”。林丹说,自己现在这么自立,都是那时候打下的基础。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