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林丹羡慕小鲍人见人爱 坦言没汤仙虎去不了奥运

来源:体育画报
2009年12月22日10:15

  对于这一点,谢杏芳的感受最深。“和他在一起这几年,我能感受他每一步的改变,不是说成绩上的,而是从一个男孩到男人的成熟和蜕变。”

  林丹一直以来都是谢杏芳的形象顾问。

  以前每次买衣服,林丹总会挑他喜欢或者觉得适合谢杏芳的衣服给她试,但两人的欣赏眼光似乎总有偏差。谢杏芳不怎么认同林丹选给她的衣服,而林丹又认为谢杏芳自己选的不怎么样,有点大男人的林丹还是会让谢杏芳把他挑好的衣服挨个儿试一遍:“我觉得还是我选得好,实在不行,买两件我选的,买两件你选的得了。”但出席一些活动,林丹仍然会要求谢杏芳穿着自己为她挑选的衣饰。不过谢杏芳说现在的林丹对自己放宽了许多:“我喜欢的他就喜欢。”

  相应的,谢杏芳成了林丹的语言顾问。

  由于经常出国比赛,他们的衣服、护肤品以及一些奢侈品都是在国外购买。谢杏芳平时自学英语,自然就成为了林丹的翻译,但是林丹总会有点不买账。在法国打超级赛时,林丹和谢杏芳一起去知名百货商场老佛爷。“我想买一个控油的洗面奶,快跟售货员说说。”可是谢杏芳的英语水平哪里到得了“保湿”“控油”的层面,只好说:“这太难了,我只能说明是买洗面奶还是乳液。”林丹耷拉个脸:“什么都不会,英语怎么学的,带你出来干嘛啊。”

  这种情况永远不会出现了。林丹去香港打超级赛,已经退役的谢杏芳全程陪同。当林丹训练时,谢杏芳就独自上街购物,她会依照林丹的喜好习惯买了他爱用的产品,而林丹也会像一个被女友照顾得很好的大男人一样照单全收,不会再流露出任何的不满。在林丹的日常生活中,你会发现这些看似轻松的背后,有着深厚的“林式逻辑”:他的衣橱里摆列着成堆的时尚,但无非是D&G等品牌,因为对品牌要专一。他的手机也是一个品牌的,因为方便,不用重新了解和适应那些复杂的功能。

  他的宿舍放着一整套价值不菲的BOSE音响,“可以让我放松。”人们传说,他喜欢周杰伦的歌,那首《星晴》可以乱真。但奥运会前张学友在北京演出《雪狼湖》时他却看了两次,心灵净化了,“他作风低调、家庭幸福,唱出了人生的一种回味。”

  他爱跳狂野的街舞,喜欢在T台上走秀,他承认自己有点点自恋。但他强调,很多时候是“被人推上台”的。

  他打电脑还停留在“二指神功”的水平,觉得游戏浪费眼睛和精力,但仍记得小时候爱玩超级玛丽。“挺弱智的游戏,但我知道过了这一关会遇到什么危险,下次就会注意到。”

  他的遥控器锁定的往往不是体育频道,而是《今日说法》等社会类节目。“我觉得有时自己离社会很远,看看电视会觉得,原来老百姓的生活是这样的呀,他们会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苦恼或争吵。也会想到退役以后我也会过这样的生活,和现在的有很大的不同。”

  他戒掉了福建人爱喝功夫茶的习惯,因为害怕失眠。但在和奶奶通电话时,他会讲客家话,电话那端传来的乡音让他感到亲切。他拥有自己的粉丝群,也会对拥有自己粉丝群体的鲍春来发出善意的调侃。他在周末也会放松下,和孙浩、毛宁等圈外好友吃吃饭、聊聊天。“我是一个喜欢尝试新东西的人。”

  休息是他偶尔也会拿起球拍,但多是陪朋友玩,宣传羽毛球。他以前喜欢踢足球,但因为老是有人受伤,因此搁浅了。高尔夫成为了他的新欢。“高尔夫是跟自己较劲,还要跟环境比赛,它让我耐心处理一些事情。而足球,更讲究团队配合。”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