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球迷提醒法国:中国队出没请注意 勿蹈西塞覆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09:35
  近日,法国足协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明年世界杯决赛阶段前的热身计划,其中6月5日将与中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据悉,这场比赛将在法属留尼旺岛进行,这也将是法国6月11日与乌拉圭世界杯首战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此消息一公布,网友立刻联想到4年前郑智“废”掉西塞的那一幕,并发出了友情提醒——本泽马小心哦,阿内尔卡最好别上场!

  2006年世界杯前,因为法国与韩国同组,法国选择和中国国家队热身。比赛仅开始10分钟,郑智一次铲球导致西塞腿骨骨折,西塞为此和世界杯说再见。不过,那一年法国最终打进了决赛。能得到法国男足的又一次“青睐”,国足主帅高洪波自然非常高兴,“能与这样的强队比赛,对我们的帮助会很大。这至少说明我们还是亚洲足球的一个重要代表,我们需要虚心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和韩国同组的希腊也想和中国男足热身,而且希腊足协非常看重同中国男足的热身计划,他们甚至提出可以帮助中国男足设立一个欧洲训练营。

  -新闻链接

  郑智“废”掉西塞


  2006年世界杯前,法国和中国男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主力前锋西塞因被郑智侵犯而腿骨骨折,和2006年世界杯说再见。

  本场比赛开始仅10分钟,西塞在前场右路与郑智拼抢,郑智的脚勾到西塞的右腿小腿,西塞立刻在惨叫声中倒下,最终西塞被诊断为右腿骨折。

  在西塞受伤16个小时后,法国足协官方网站正式宣布,由里昂前锋戈武替补西塞出征世界杯。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这次受伤之后西塞再也没有回到巅峰状态,他也逐渐离开了法国国家队。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