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范甘迪小变魔术智破挡拆 末节外线乱箭射死爵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09年12月22日10:47
爵士战魔术组图

  实录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裁判的哨声又响了,霍华德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是裁判的手势告诉了全世界,犯规者就是他,魔术队的12号球员进攻犯规。北京时间12月22日,仅仅在场上打了7分钟,魔兽就领到了2次犯规被戈塔特替换下场,而这里还是魔术队的主场,奥兰多的安利中心球馆。不过最终,魔术还是凭借着外线火力主场104-99生擒爵士。

  魔兽早早掉入犯规陷阱显然是魔术队主帅斯坦-范甘迪愿意看到的,所有人都知道,霍华德尽管不是魔术的进攻核心,但是魔术几乎所有的战术设计都是围绕魔兽展开的,他内线的牵制和吸引包夹的能力,当今联盟的中锋中再无出其右者,这势必会为埋伏在外线的魔术其他四名球员带来更多的空位出手的机会——而这也是大范甘迪战术的基本方针。当然和他隔岸相对的老帅杰里-斯隆也不是好惹的主,凭借着篮球场上最基本的挡拆衍生出了无数组合。

  如果单看上半场的数据,所有人可能都不能相信魔术凭借着29次出手就足以和爵士的50次出手相提并论,但事实就是如此,魔术就凭借着相对高的命中率在半场和爵士打成了40-40,爵士半场竟然只有50投17中的命中率,而魔术的战术依然高效,29投13中,其中他们的绝招3分战术是8投4中的五成命中率。

  尽管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以及奥库之间依然不停地利用挡拆配合得分,但是显而易见的是他们的这种战术也遭遇了范甘迪的特殊照顾,无论是霍华德还是戈塔特都在防挡拆时做好了准备,这让爵士的三大进攻核心在上半场竟然只有24投7中的命中率,威廉姆斯和布泽尔都只有10投3中的效率。

  相比较而言,魔术的战术倒是清晰无比,霍华德在场时围绕着魔兽为轴来运转,魔术上半场的3分大多是霍华德在场时命中,而魔术的17次罚球有6次由魔兽执行。相反戈塔特在场时,魔术在进攻端就可以让有一手中投的戈塔特拉到高位,由其余队员执行突破,或者分球或者进攻两相宜,结果是魔术其他的11次罚球竟然有9次是霍华德不在场时获得。

  真正意义上的针尖对麦芒的对抗直到下半场开始后才真正体现,威廉姆斯和布泽尔的搭配重现前几个赛季的威武,甚至可以和巅峰时期的斯托克顿-马龙的搭档相媲美,威廉姆斯连续3次助攻布泽尔得分,这也让爵士完成了比分的反超。而魔术则在白巧克力威廉姆斯被罚下之后,坚决利用霍华德篮下的威力爆破,半场仅得7分的霍华德,在第三节一人就拿下了10分,同时他还制造了布泽尔的第四次犯规,这让魔术在布泽尔下场之后,依靠对内线的冲击,打出了一波8-1的高潮,领先进入第四节。

  末节,大范甘迪以霍华德牵制内线由外线施射的基本战术再次奏效,在霍华德一记勾手得分扳成77-77之后,魔术的所有得分全部来自于四名外线射手,雷迪克、卡特、刘易斯纷纷发炮,甚至安东尼-约翰逊都有得分。而霍华德则成为篮板的捍卫者,尤其是最后半分钟,霍华德抢下后场篮板之后几乎确保了魔术的胜利,而这一节斯隆的挡拆收效甚微,魔术凭借着最后8分钟外线包办的23分确保了胜利。

  毫无疑问,按照目前两队的球队配置而言,魔术的实力更胜一筹,而斯隆则要考虑明年布泽尔走人的安排。(搜狐体育 翊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