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华为名将冯天薇支招 直言正手杀伤力需加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慧
2009年12月22日11:07

    搜狐体育讯 如果冯天薇的正手杀伤力能再加强些,在拉球时多用小臂,她的实力还会提高。实际上,她也是对中国女队威胁最大的外国选手。”为新加坡好手冯天薇支招的是世界男单前冠军郭跃华。

  在第四届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结束后,这名中国前名将接受了本报的采访,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

  目前担任福建省乒乓球队总教练的郭跃华,此次是作为赛事电视转播的解说嘉宾而现身赛场的。人到中年的他,已经发福了许多,不过却非常的风趣和健谈。

  观看了全部14场比赛的郭跃华认为从整体来看,参赛选手打得都不错。男选手中中国的马龙比较突出。技术全面扎实,特点明显,人也更加成熟;德国选手奥恰洛夫目前还不很成熟,但却有向上发展的趋势。只要他肯努力,假以时日会成为中国男队的最大对手。

  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的步伐有些迟缓;德国的波尔表现稳定;日本新秀水谷隼实力不错,处在上升期,但还需要时间;王皓(中国)全运会后练球时间相对少些,但实力还在;尽管马琳(中国)年龄大了,精力有限,但球技依然很好。如果有大赛,只要给他俩一段时间进行系统训练,还会打得很出色。

  中国女选手中,刘诗雯的表现成熟了许多。但碰到像郭焱这样的选手时力量上会吃亏。

  谈到我国选手冯天薇,郭跃华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这次天薇首圈不敌白俄罗斯名将维多利亚,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运气不好,碰到了削球手。如果要是对阵攻球手,获胜的几率要大很多。不过,他也认为输球并非坏事,至少暴露出了天薇打法上的不足之处。

  多次到过新加坡的郭跃华对本地印象很好,表示与新加坡一些学校都有联系,经常有学生到他们那里训练。目前就有十几名学生利用假期和他的队员一起接受训练。

  除了负责福建队的训练工作,郭跃华还常抽空与陈新华搭档前往各地表演俩人独创的“花式乒乓球”节目,很受球迷喜欢。对此他笑眯眯地说:“这也是推广乒乓球运动的一种方式,可以和孩子们进行互动。希望也能有机会去新加坡表演一下嘛。”(来源:联合早报 作者:王慧)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