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泰争霸赛中方完胜 张开印ko蓝桑坤引判罚争议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09年12月22日11:21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中方在中泰争霸赛中取得了完胜,然而比赛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各种争议的搁置。相反,因为蓝桑坤被KO,泰方不满裁判判罚致使比赛中断了5分多钟,成为了当晚最具争议的事件。
    泰方不服比赛无奈中断5分钟
    蓝桑坤被KO的一幕发生在75公斤级比赛第三局,当时双方纠缠在绳边,张开印突然回身一记后摆拳击中对手头部,随后他又出重拳仍打中了蓝桑坤的头部,后者倒在地上,经过裁判读秒没有爬起来,随后裁判判决红方张开印取胜。
    不过,裁判的判罚引发了泰方的不满,泰方工作人员随后跳上拳台与裁判展开理论,比赛无奈中断。泰方认为,在蓝桑坤倒地之后,张开印踢到了对手的头部,这是一个多余动作。
    在此过程中,泰方工作人员还曾一度躺在拳台上向裁判展示事情的经过,争议持续了5分多钟后,裁判最终认定中方获胜。
观众疑惑被追着打怎么赢了?
    裁判宣布完第五场比赛的结果后,大部分观众迅速开始退场。记者听到有人大声说“太假了!”拦住一问,这位小伙子说:“最后一场应该是泰国人赢了嘛!”
    记者又采访了几位注视场内不愿离去的观众,被采访的近10位观众中,几乎无一例外地表达了对“爱国哨”的不满。
    记者问两位漂亮的女孩对比赛的感受,“比赛很精彩,就是最后一场没看明白!”一边的男伴说:“边茂富被追着打,也不进攻,还判赢了,这样也没啥意义嘛,本来都3:1了……”
中方回应:对规则不太熟悉
    中国国家武术散打队总教练张根学赛后表示,泰方对规则不太理解,其实张开印KO对手是正常的。
    张根学说 “这个可能是他们对规则不太理解,其实张开印这场比赛打得非常优秀,首先是他转身的边拳打中了对方,紧接着一个组合,可以说用前手勾拳勾到了,最后击倒泰国选手是勾拳打倒的,是正常的。”

责任编辑:全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