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杜威又到十字路口 布拉泽维奇:他是欧洲级水平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年12月22日11:50

  昨天晚上,国家队从海南出发来到上海。从今天开始,杜威将和其他申花国脚一起在世纪公园附近的一个球场进行训练。与此同时,他们的俱乐部队正在上海的另一边青浦进行集训。隔着一条黄浦江,这不算什么;更多的是,俱乐部和这些国脚之间在沟通上的隔膜。

  不过,申花投资人朱骏这次表示将把人事权全权交给布拉泽维奇,而后者也对四位国脚中的一位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个人就是国家队队长杜威。但是,已经几次在同一个坑中跌倒的杜威,真的还会选择继续留下么?

  本报记者 陈敏 本版摄影记者 蒋林宏

  布拉:这个球员可去欧洲

  昨天下午,克罗斯亚人布拉泽维奇来到了申花青浦基地,观看了球员们的训练。尽管没有亲自带队训练,但他的到来还是吸引了上百球迷前来。就在前一天,布拉泽维奇已经观看了申花的分队对抗,在他高标准的衡量下,申花球员很少能够达标。在这样的情况下,布拉把目光投向了国脚。在观看了录像和在助教的介绍下,杜威的表现让他眼前一亮。

  从上赛季离队到现在,关于杜威的去向问题传闻颇多,从鲁能到建业,最近的一个版本是绿城。不过,布拉泽维奇对于杜威的能力非常欣赏。对于杜威实力的了解,布拉泽维奇主要源于4场比赛的录像。他说:“杜威的实力非常强,以他的能力可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球队效力。我很希望申花的国脚可以尽快回归,当然我也很高兴我们队拥有这么多的国脚。”忽然,布帅提起了杜威,“我已经和老板商量好了杜威将留队,杜威是申花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不可或缺的球员。”周日晚上布帅看完球队内部对抗训练后,他和朱骏在当晚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布拉泽维奇明确提出希望杜威下赛季留队。对于布拉泽维奇的第一个请求,朱骏表示同意。

  老布希望留下杜威,但这并不意味着杜威下赛季肯定能够留下。由于过去三年时间内和俱乐部多次闹出矛盾,杜威本人是否愿意继续效力申花,目前还不得而知。一旦山东鲁能和杭州绿城等杜威追求者开出令其满意的待遇,杜威依旧有可能离队。就连俱乐部一位官员也表示,“这件事情还可能出现变数,就算能够留队,也并不代表着他能够上场比赛。”

  金贵:我们没有追求杜威

  有传闻表示,绿城正在追求杜威。尽管国家队队长前往中甲联赛颇有些屈尊,不过一方面欣赏并且信任他的吴金贵执教绿城,另一方面由于扫赌打假有可能导致绿城留在中超,因此这个传闻也是“有板有眼”。“基本上我们后防线上已经定好了人物。”昨天,吴金贵表示。

  昨天傍晚,由五星体育、东体和上海热线主办、时尤策展承办的2009“荣耀上海十六年”主题酒会在上海希尔顿大酒店举办,吴金贵作为受邀的嘉宾前往参加。尽管他目前的身份是杭州绿城队的主教练,但是和上海足球还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对于杜威前往绿城的传闻,吴金贵用另一种方式进行否定:“我们现在基本上已经定好了外援,中卫、中场和前锋各一个人。”中卫线上的外援,再加上此前从申花前往的吴伟超,绿城的中卫配备基本上也能应付中甲联赛,甚至在中超联赛也能立足。此外,对于荣昊的加盟,金贵也给予澄清:“转会规则都没定,哪里来的转会。”

  昨天的晚宴上,上海职业联赛以来的足球人来了不少。谈到杜威,他们都对这个话题颇为感兴趣。听说布拉泽维奇对杜威给予好评,他们并不感到奇怪。“杜威还是很有能力的,要不然也不会成为国家队队长。但是这样反反复复地弄,对于任何球员来说都很伤。”一位上海足球人士表示,“布拉泽维奇要留下他,就用他而不要害他。”

  重点关注

  “吉祥”有险 谢晖做教练?

  布拉泽维奇主观上需要杜威,但是对于其他的国脚并没有过多的评价。值得注意的是,被认为是申花标志的吉祥兄弟,现在留在申花的前景并不妙。

  值得注意的是,布拉泽维奇目前对于国脚的印象仅仅在于一些录像带中。而在布拉泽维奇观看的上赛季申花四场比赛录像带中,孙吉因伤没有参加比赛,孙祥还没有回到球队,因此布拉泽维奇对于双胞胎的印象可以说“完全没有”。赛季结束后,申花已经率先敲定了吴曦成为球队下赛季第一名内援。此外,目前还有两名今年代表天津参加全运会比赛的年轻球员正随队训练,这两名球员的位置正是两个边路。“现在老大老二和老板的关系有点僵。”一位俱乐部人如是说,并且对于双方关系的解冻表示“不乐观”。

  除了球员需要进行调整外,教练组也将发生变化。据悉,朱骏已经向布拉泽维奇推荐谢晖作为中方教练的人选,而后者也正在等待布帅的反馈。谢晖表示,自己希望可以在教练的位置上得到锻炼,而不仅仅是“新闻发言人”这个身份。

  本报记者 陈敏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