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足坛反赌风暴愈演愈烈 球迷发难要状告中国足协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09年12月22日11:55

  商报讯 由公安部牵头的足坛反赌风暴,让中国足协陷入尴尬。作为行业管理者的中国足协,再次被推到前台———足协管了么?管得怎么样?为什么管不好?

  球迷发难告足协

  公民郝劲松,这次的角色是个球迷。他把装满炮弹的枪口,指向中国足协。

  当公安部打击赌球的消息扑面而来时,郝劲松通过《半岛晨报》公布了手机号码和邮箱,接受球迷的线索举报和投诉。第二步,他要给中国足协写一封公开信。

  他想表达的意思是,中国足坛赌假球现象如此泛滥,足协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足管中心对赌球、假球在 管理上不作为,严重渎职。

  郝劲松要以球迷的身份,用法律的手段,进行一种追究,赢得一个说法。

  “任何有组织犯罪,都有保护伞,足协就是这些人的保护伞。保护伞不一定是参与犯罪,纵容也是保护。”郝劲松说。

  被告的究竟是谁

  被推上被告席的中国足协,究竟是谁? 中国足协的身份,确实很难一句话讲清。两块牌子,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和足协,同时挂在夕照寺北街东玖大厦7楼的办公室门前。

  早在1955年,足协就已经存在。目前,足协的性质是体育总局的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每年分到为数不多的财政拨款,其运行经费主要靠自筹。足协50余工作人员的身份,是国家事业单位的职员,在体育总局有固定编制。

  从1992年联赛开始,担任足协主席的人,就是袁伟民,虽然其早已在2004年卸任总局局长一职。实际领导和主管日常工作的,是足协专职副主席。从1992年职业化改革至今,先后有四人担任此职,分别为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和刚刚就任9个月的南勇。

  在球迷和公众心中,这四个人,早已不是个体,而代表了中国足协和足球管理制度。中国足坛每有动荡,这四个局级干部的名字,便会代表足协出现在报纸版面上,承担骂名。

  谁是谁的保护伞

  另一个让足协难堪的原因,可能是足协官员本身的涉案。

  目前已经公布的案情显示,前足协官员范广明涉案,其被刑拘前的身份是中国足协负责商务开发的官员。

  足球评论员李承鹏说,足球圈里早就有范广明参与赌球的传言。“2001年,中国队世界杯出现那一年,我们就说 范广明可能玩假球了。”

  “裁判都是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派的,有大案的那些年,最好去查查谁在派裁判。”李承鹏建议。

  资深足球经纪谭剑也认为,足协某些不干净的官员,为赌球和假球的盛行,提供了保护伞。 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例证。

  “有一次,在从天津回北京的路上,我们车上一个人,给足协裁判委员会的人打电话(我不好告诉你是谁),直接电话里说,下一轮派谁谁谁,这个裁判去了,就好使。中国足协一直说,他们派裁判,是公平透明的,哪个俱乐部都不可能知道明天的三个裁判是谁。但这个朋友他就知道。根儿不在中国足协,在哪里?肯定有内鬼啊。”

  查阅目前足协官员的简历,可发现多数人曾有在地方俱乐部任职的经历。涉案的范广明,在担任足协官员的同时,还在2005年担任新麒公司副总经理,为其运作球员到新加坡打球。

  这种千丝万缕的联系,使足协官员也难逃赌球作假的嫌疑。一些涉案人员,也为赌球假球提供了保护伞。

  (据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