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拟限奥运世乒赛参赛人数 波尔:中德两国都不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22日12:13

  近年来一直新政不断的国际乒联再一次抡起了改革的“斧头”,在哥伦比亚举行的世界青年锦标赛期间,国际乒联执委会毫无征兆地提出一项新的议案,建议缩减各协会参加奥运会和世乒赛的人数。一项如此重大的改革动议事先并没有征询世界各国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意见,所以在2009大众汽车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上,当本报记者把这个问题提给德国名将波尔时,这位德国乃至欧洲乒坛的“一哥”竟然非常惊讶地说:“这太意外了,我还是第一次听说这种事。”

  这项提案具体内容是将各协会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席位由原来的每队最多3人减至2人,在以后的单项世乒赛上每个协会理论上限报男单2名、女单2名、男双1对、女双1对、混双2对。来自中国香港的亚乒联秘书长余国梁成为15位代表中唯一投出反对票的代表。本议案将提交明年5月在莫斯科举行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表决。

  “我认为这项提议对于中国、德国这样的强队来说都是不利的,相比之下对中国更不利,因为中国有很多优秀运动员。”波尔说,“如果只考虑我个人的利益,拿到男单资格是没问题的,而且如果只有两名中国球员参赛的话,那我拿到好成绩的机会就更高了。可是对于我的其他队友来说,他们要想获得参赛机会就变得更加困难了,因此整体来看对德国队是不利的。”目前除中国之外,德国、日本等传统劲旅在后备力量的培养上都卓有成效,如果此项新政获得通过,那对这些后备人才建设做得好的国家反而是一种打击。

  正如波尔说,如果改革得以实施,受影响最大的还是中国队。在本次乒乓球总冠军赛上,中国队派出了实力最强的马琳、王皓和马龙三员大将参赛,可是在未来可能的新政下,在这三名如此出色的顶尖高手中,将必定会有人与下届奥运会无缘。作为新生代的代表人物,马龙的底气无疑是最足的,“这对中国队肯定是有影响的,但是对我本人来说,我参加奥运会的目标可不是为了一个第三名。”

  “无论名额有多少,中国男乒都是通过激烈的竞争来获得参赛资格的,”王皓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争得参赛机会,而且无论如何都要争取好的成绩。”已经29岁的奥运冠军马琳则表示:“这件事非常突然,没有任何的先兆,我觉得这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利的消息,中国很多有天赋的运动员从小就梦想着进入国家队并最后有机会去参加奥运会,如果提议真的最终通过了,对运动员来讲确实打击比较大。”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