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哈维小白甘当梅西绿叶 大脑道出巴萨夺六冠资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09年12月22日04:29

    搜狐体育讯 作为梅西的俱乐部队友,哈维和伊涅斯塔也入围了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前5名。在新科世界足球先生的光环下,哈维和伊涅斯塔多少有些黯淡,但他们仍然是见证巴萨六冠奇迹的核心成员。在FIFA颁奖盛典前,巴萨的两大黄金中场分别接受了采访。

  尽管哈维知道自己当选的可能性不大,但他还是就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作出了自己的回答:“对我们5个人(梅西,卡卡,C罗,伊涅斯塔,哈维)来说,无论谁当选世界足球先生都是巨大的荣耀。能够成为候选人中的一个,我非常高兴,我希望我能赢,虽然可能性不大。如果赢得世界足球先生,我会感谢许多人,我会把它献给所有的巴萨球迷和拉马西亚青训营,当然还有我的队友和家人,他们总是站在我这边。”谈及巴塞罗那在2009年取得的巨大成功,哈维表示:“在2009年赢得6个冠军,这是一个很难复制的过程。赢得欧冠联赛冠军是巴萨最大的成功,当然世俱杯的冠军也同样重要,身为巴萨的一份子,我感到非常自豪。当然,我们必须保持谦虚,争取再接再厉。本赛季我们要从零开始争夺一切锦标,我们会尝试重复成功轨迹。我们既有成功的渴望,也有实现梦想所需的阵容,不过要想成功,我们还需要不断努力。”

  为什么赢家总是巴萨?哈维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在足球场上,智慧永远超越身体和力量。作为一项团体运动,足球需要身体与力量,但是我们拥有出色的技术和对手无法比拟的人才优势,这就是巴萨能够不断取得荣誉的理由。”

  年年失望年年望,球场上的巴萨核心伊涅斯塔似乎永远是个人评奖的配角,但小白对此并不以为意:“能够跟梅西,哈维,C罗和卡卡站在一起,我已经很满足了,这对我已经是一大奖励。”谈到印象最深刻的比赛,上赛季巴萨与曼联的欧冠决赛是伊涅斯塔的首选:“我们踢了很多漂亮的比赛,但对我来说,与曼联的欧冠决赛是最好的,那场比赛之后,我们成为了欧洲冠军。”

  入围世界足球先生候选名单的5名球星3名来自巴萨,2名来自皇马,在被问到西甲两大豪门的不同时,小白称:“最大的不同在于巴萨在攻守平衡方面做得更好一些。”西甲冬歇期已经到来,但伊涅斯塔已经展望起了2010:“我们可以暂时休整,但现在还不是放松的时候。我们要着眼于未来,力争在本赛季包揽所有冠军。”谈到世界足球先生,伊涅斯塔表示只要是自己的队友当选他都很高兴,这一方面表现了他的胸怀,一方面也说明巴萨中场对自己的信心有些不足。

  最后,小白对西班牙的2010年世界杯之旅作出了自己的预测:“世界杯很重要,我必须认真对待,我相信我们会踢得不错。西班牙在世界杯预选赛全胜出线后,我们要力争在南非走得很远。”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