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动态

足协转会新政仍存大漏洞 严打戴琳事件任重道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兴
2009年12月22日12:3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兴 12月22日 北京报道)尽管足代会延期召开,但中国足协新赛季的联赛筹备工作依然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备受关注的新赛季转会政策也即将正式公布,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严打“出口转内销”成为转会政策的一个焦点。

  所谓“出口转内销”,是2009赛季的一个新名词,在周海滨率先以自由转会形式离开山东后。辽宁队的戴琳以用同样的方式离开辽足,加盟一家不知名的欧洲俱乐部,不过在短暂的几个月后,却以自由人身份加盟上海申花。这个事件也成为2009赛季,中国足球非常热的话题,尽管足协方面与中超各俱乐部达成了相关的君子协定,但转会新政势必将对“出口转内销”进行明确的政策限制。

  根据了解的情况,新的转会政策对戴琳这种情况有着明确的限制条款,也就是两个条件。国内球员在合同到期后,在转会到国外俱乐部后,如果还想回到中国的联赛踢球,那么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中的一个。第一,与国外俱乐部的合同必须超过9个月,第二,必须代表国外俱乐部有过出场经历。

  如果符合这样的条款,那么这名球员在国内联赛转会大门开启后,可以重新申请在国内联赛注册,否则,将不会获得注册权。

  这样的条款是否能够从根本上遏制“戴琳事件”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漏洞似乎依然存在,假设一名转会海外俱乐部的球员在垃圾比赛时间出场,然后很快与所在俱乐部解除合同,那么他是否有资格回到国内联赛呢?显然,这个漏洞依然存在,足协严打“戴琳事件”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