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强队霸气难掩 辽宁年轻队员主打起伏大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09年12月22日12:40

  安踏全国男排联赛A组赛事上周六全面展开争夺,10支球队全部亮相。结果上赛季前四名上海、河南、八一和江苏均以3比0的比分战胜各自对手迎来开门红。山东与辽宁的比赛,则以坐镇主场的山东男排获胜而告终。总体来说,各支强队在本赛季之初就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和必胜的霸气。

  卫冕冠军上海队新赛季首轮对手是升班马湖北男排,尽管是客场作战,上海队仍然显示出了高人一等的实力。比赛中,上海队一直控制着场上的节奏,第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就以8比3领先,沈琼等球员表现抢眼。年轻的湖北队在主动进攻方面与对手有一定差距,防反能力不足,最终以0比3告负,3局的比分分别是19比25、22比25和20比25。

  全运会进行了阵容调整的北京男排在主场迎战上赛季亚军河南队,客队凭借两名国手崔建军和焦帅的出色表现,直落3局锁定胜局。两队的首局进行得非常激烈,双方多次战成平局,北京队在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的情况下,关键时刻失误使得对手将比分反超。而在24平后,河南队显示出经验上的优势,以26比24获胜。此后两局,河南男排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比22和25比19的比分最终战胜对手。

  八一男排的胜利与河南队比较相似,他们客场对阵浙江男排。首局浙江男排在开场落后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追至20平,随后两队又战至23平,但关键时刻八一队还是稳住了场上的局势,以25比23取胜。随后的比赛中,八一队越打越出色,技战术得到全面发挥,浙江队则连连失误,25比18、25比17,八一男排轻松拿下全场比赛。

  上赛季第四名的江苏男排首轮在主场对阵四川男排,平均年龄仅22岁的四川队在场上显得经验不足,尽管主帅张利明频频调兵遣将,仍难以改变落后的形势。江苏队在比赛中势如破竹般的进攻,使得球队仅仅用了1个小时,就以3比0轻取对手。

  强队中唯一失手的是辽宁队,但是辽宁队的失利也在情理之中,由于将5名老将一次拿下,完全由年轻运动员组成的辽宁队场上表现起伏较大,最终负于山东队。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