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特鲁西埃执教朝鲜目标八强 狂言令巴西大吃一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09年12月22日13:18

    搜狐体育讯 曾率领日本队闯进2002年韩日世界杯16强的法国人特鲁西埃将成为朝鲜队“梦中情人”,虽然朝鲜方面已经明令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但突入其来的锁定政策似乎并不妨碍对朝鲜男足网开一面,法国“白巫师”自己也承认已经收到朝方的邀请,目前双方已经进入实质性接触。

  自认为对东亚足球有透彻了解的他也表示:“若是能够带领朝鲜队征战南非世界杯的话,即便是与巴西、葡萄牙同在G组的死亡之组,也有信心踢出令世界足坛大吃一惊的足球。”

  特鲁西埃由于带领日本队打入韩日世界杯16强,也成为他近些年混迹于亚洲足坛的敲门砖,尤其前些年频频受到石油黑金撑腰的西亚球队的力邀,更有些水涨船高的趋势。从2003年执教由巴西和法国球员更改国籍组成的雇佣军新卡塔尔队之后,并没有取得意料之中的佳绩,因此在2004年中国亚洲杯比赛中被当场解聘。虽然之后包括中国足协一直把他作为国家队主帅的有力竞争者之一,但碍于其成绩和名声在外的坏脾气,也使得许多国家对他敬而远之,他只是在2008年初才安慰性地获得了日本半职业联赛琉球FC队的总教练一虚职。

  朝鲜队时隔44载再度重返世界杯,虽然有报道说,曾经代表朝鲜队打进1966年英国世界杯前八的许多功臣球员的下场如今都很悲惨,但这并不妨碍朝鲜足协把本届世界杯作为展示国力的最好战场。据说朝鲜方面最早想聘请曾率领韩国队闯进韩日世界杯前国的荷兰人希丁克,但由于他对所带领的俄罗斯队失去世界杯参赛资格后的不离不弃的义举而罢手,特鲁西埃即作为第一替补人选浮出水面,朝鲜方面是今年10月与法国南特队进行热身赛时开始与特鲁西埃当面接触。目前双方分歧的焦点是,特鲁西埃看财比名更在乎,而强调精神战胜法的朝鲜方面则提出闯进前八等具体目标,如果具体的细节上僵持不下的话,特鲁西埃率领另外一支东亚球队参加世界杯的梦想将无法实现。

  朝鲜由于受连年灾荒的影响,不仅仅是粮食短缺,就是外汇也是少得可怜,即便是这种情况下也阻挡不住国人对足球的偏爱,朝鲜队在上世纪90年代曾聘请了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外籍主教练,执教过拜仁等多支球队的德国名帅帕尔-切尔纳伊曾短期执教朝鲜队,包括本次率领朝鲜队获得南非世界杯参赛资格的金正勋等都清一色是本土教练,朝鲜队之所以大放血聘请外籍主教练,政治上对国人的士气重振将压过一切,朝鲜球员吃苦精神名声在外,但重压之下的“白巫师”东亚冒险之旅能否开花结果则令人看不透深浅。(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