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兰帕德点球三次NG不足为奇 奥运会有人连踢六次

来源:东莞时报
2009年12月22日13:29

  本报讯 在足球世界中,点球一向很难踢,因为直接面对门将时,心理必须足够硬。但昨日凌晨,兰帕德的点球却不仅仅是难踢那么简单,他的点球简直就是折腾和磨难,因为他的这个点球,可是NG了三次(重来了三次)才成功过关。

  切尔西客场挑战副班长西汉姆联队的比赛,并没有排名榜上显示得那么轻松。第44分钟,主队取得意外领先,阿什利·科尔在禁区内从背后铲倒科利森,迪亚曼蒂操刀点球命中,蓝军落后一球。

  蓝军下半场的一次次进攻组织,终于在第58分钟收到效果,兰帕德直传禁区右肋,斯特里奇被厄普森铲倒,尽管西汉姆球员申诉厄普森铲到皮球在先,裁判还是给了点球。

  上轮对朴茨茅斯便罚入关键点球的兰帕德劲射左下角得手,然而,主裁迪恩却以客队球员过早冲入禁区为由要求兰帕德重罚,但慢镜显示是众多西汉姆球员率先启动。重罚,兰帕德换了另一角度,罚进,迪恩居然还是以同样原因判为无效!第3次试射,兰帕德再打右侧,骗过了门将。迪恩大人终于开恩,批准比分可以改为1:1。

  赛后谈起“点球帽子戏法”,兰帕德非常坦诚:“我真是不喜欢这样,特别是前两周刚罚丢一个。看到皮球入网的感觉是很好的,但马上被告知重罚,你会琢磨是不是要有悲剧发生。而且居然重罚2次,我真是没想法了。好歹最后还是进了,我很开心。”

  三次已经是小儿科 有人曾连踢了六次

  一个点球主罚三次,这样的场面在英超乃至五大联赛中都是比较罕见的。此前最著名的一幕发生在2003~2004赛季,尤文图斯客场3:2击败布雷西亚的比赛中,尤文前锋米科利曾有与兰帕德相同的经历,在同样连续三次将球罚中,米科利也同样为尤文图斯带回关键的一分。

  如果你以为这些就是踢点球的极致,那就大错特错了。2004年奥运会,突尼斯队3:2击败了塞黑队的比赛中,突尼斯队前锋莫海莫德·杰迪迪曾一共主罚了六次点球。当时情况是这样的:杰迪迪亲自主罚,准确地将球射进大门右下角,自以为完事了的杰迪迪跑去与队友庆祝。但就在这时,主裁判以有队员过早进入禁区为由,让杰迪迪重新罚球。

  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杰迪迪的点球在主裁判“指导”下竟然连续发了六次。杰迪迪一次次地将球摆好,一次次地将球罚出,但总不能让主裁判阿里奥蒂马满意。杰迪迪一开始的三次点球都罚进了,第四和第五个点球都被塞黑门将米洛杰维奇扑了出去。当他第六次罚出点球并将球射进后,下意识地看了看主裁判阿里奥蒂马,幸运的是这一次主裁的手终于指向了中圈。而这创造了国际足球赛事的一项历史。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