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7-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 > 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新规加剧竞争 天津小将PK上海力争积分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09年12月22日13:33
  本报讯(记者李睿)2009-2010年全国女排联赛虽然A组球队数目仍然是10支,但在规则上做出了调整,新规则增加了各队之间的竞争,鼓励球队每球必争。今天遭遇强敌上海队,年轻的天津小将们要努力争取多攒积分。

  新赛季的联赛规则一改以往按胜负场次记分的制度,而是采用每胜一局计1分的新方法。联赛技术手册中对记分办法的规定是这样的:“每场比赛按胜局积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比赛若结果为3比0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结果为3比1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1分;结果为3比2时,胜队积3分,负队积2分。”如两队积分相同,再比较总净胜分来决定排名的先后。

  以往的规则是胜者积2分,负者积1分,规则的变化直接影响到各队的积极性,各队为得1分去争取一局比赛的胜利总要比争取一场比赛的胜利容易一些。记分办法的变化将刺激各队的积极性,从而增加比赛的激烈程度。

  这样的规则对每个队来说都是好消息。今天天津队将面对上海队,这虽然是两支参加上赛季决赛的队伍,但两支队伍的“内容”都已不同,实力对比也发生了变化。处于下风的天津队必然要全力以赴,能取胜当然最好,但年轻的天津队也不必背包袱,不用把目光定格在最后的胜利上,只要比赛中每球必争,争取每一局比赛的胜利,也对积分有利。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