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评论

新闻晚报:梅西时代 还需一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3:59
  欧洲时间今天,梅西将代表阿根廷队参加和加泰罗尼亚大区联队的一场友谊赛。比赛结束的当晚,他就将和所有家人一起飞回家乡阿根廷,共度圣诞假期。

  的确,一个惬意的假期对于征战了一整年的梅西来说格外重要,2010年对于这位“准球王”来说是转正,真正踏上世界足坛之巅的最好机会。在梅西的荣誉簿上如今就独缺世界杯这最后一座没有被征服的冠军奖杯。

  得奖也如登山,第二次登顶远比第一次难。首次登上巅峰,靠的更多是天才、勤奋、进取心与好的伯乐,梅西这几样都不缺。可要再重复一遍,你需要更多的毅力,宠辱不惊的谦卑,能在媒体闪光灯追逐下处理随之而来的压力,应付对手对你愈发凶恶的犯规,对梅西而言都是大挑战。

  罗纳尔多登顶时比梅西更年轻,但到2002年浴火重生,期间5年蛰伏甘苦自知。罗纳尔迪尼奥这位被梅西视为“大哥”的巴西球星曾经无限接近“球王”这个称号,他是齐达内进入职业生涯黄昏期之后,足坛最完美的球星,但令人惋惜的的是,小罗在达到巅峰之后迅速陨落。

  梅西能否能比这两位巴西巨星走得更远,成为众望所归的一代球王,还要看他自己,特别是在阿根廷国家队能够有怎样的表现。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