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媒体曝海利丰不冲超专门卖球 圈内赌球血案频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14:09
  中国联赛,球队花钱买几场球,升一级联赛并不难。但青岛海利丰多年安心在中甲打拼,是他们特别正直不玩猫腻吗?恰恰相反,近日有消息称,海利丰就铁了心在中甲“为卖球而生”,2005年以来历年冲超球队都与他们有瓜葛。

  当年,海利丰是靠买广东宏远的壳进入的中国足坛。但随后,广东籍球员很快被设计清洗——先是俱乐部故意欠薪,逼得2003年“八君子罢赛”,再诬赖他们打假球,随即解约。“本土化”的海利丰也渐渐沦为“职业卖球队”。所有海利丰涉嫌参与的假球中,以2005年客场对厦门、2007年对成都谢菲联的比赛最为著名。

  据《半岛都市报》报道,前一场“做球”绕过了董事长杜允琪,杜大发雷霆,此后加强了对俱乐部的控制——老板也是好赌之人。而此后,“青岛时常发生足球圈内的血案,有些就是因为相关人员没有按照老板的意思做。”当然,“那些都是事情闹大了才做的”,在平时老板也会经常给队员们一些难看。杜允琪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你们踢得还不如我。”有些时候,杜允琪会直接走进休息室,如果哪个球员踢得不好,他甚至会当场踢球员的小腿。

  报道还援引未披露身份人说的,“如果这场球球员都没有参赌,只有老板一个人赌了,那就好办了。大家按照老板的要求去踢就行了,到时候还可以分到奖金。不过,有些场次老板赌球但并没有通知全部队员,只是和一些关键位置或者是关系很好的队员打了招呼。但他底下的队员也赌球,有些队员并不知道这样的事情,如果他们的下注和老板相反,那样经常就会出现队员不按老板的意思踢球,最后被封杀的事情。”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