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图表回顾梅西疯狂2009 22项荣誉于一身史上无二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2日14:10

    搜狐体育讯 如果要给世界足坛的2009年贴上两个标签的话,那就必将是巴萨年和梅西年。在这疯狂的365天中,梅西率领巴塞罗那赢得了所有六项赛事的冠军,跳蚤自己也黄袍加身登基王座。在足坛历史上,曾经有过10名单赛季包揽金球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双料先生,但在俱乐部个人荣誉方面,显然没能能和梅西相提并论。六冠王,史上独一份!就算是自视为“世上第一、第二、第三出色球员”的C罗,也不得不在梅西面前低下自负自大的头。

  在2009年中,排除掉一些不具备太大公信力的二流奖项,梅西仍然拿到了大大小小16个个人奖项。说的俗点,梅西真是拿奖拿到了手软。最重量的奖项当然是《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的金球奖国际足联选出的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成为了阿根廷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这两大殊荣的足球运动员。除此之外,梅西还被FIFA和FIFPro(国际职业球员联盟)联合选入了2009年度世界最佳阵容英国《世界足球》杂志将跳蚤视为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法国《黄金11人》杂志则指也把阿根廷边锋评选为年度足球先生。与此同时,梅西还被ESPN评为年度拉丁美洲最佳运动员,西班牙最大体育报《马卡报》向跳蚤颁发了马卡传奇奖和斯蒂法诺奖,同时跳蚤还被英国《442》杂志评选为足坛百大巨星第一名,并跻身年度最佳阵容。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