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评论

羊城晚报:有规则就有束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22日14:14

  网上热帖

  [新闻背景] 中国功夫和泰拳争霸赛,中方以4比1取胜。因为在比赛中一直采取主动的蓝桑坤被KO,泰方不满裁判判罚致使比赛中断5分多钟,成了当晚最具争议的事件。

  “边茂富被追着打,也不进攻,还判赢了。这样也没啥意义嘛,本来都3比1了。”大部分网友都说看不懂这场比赛。但有看懂了比赛的网友跳出来说:“看过比赛的都清楚,一记后手摆拳是致命的,后面的是本能的组合拳,但像泰方所说‘蓝桑坤是被击打后脑导致倒地’,这完全是输不起的胡说八道。只不过蓝桑坤倒地后,张开印顺势不小心用脚尖划了一下他的身体。裁判读秒后,蓝桑坤被泰方两人架回边角,连按带揉,才略微恢复意识。所以,比赛已经结束了。”

  “这样的结果有疑惑吗?既然要在规则下比试就得尊重裁判。有规则就有束缚。比赛就是这样,不一定你实力强就一定能获胜的。”

  也有网友认为比赛本身只是一场商业炒作:“又是一场闹剧!大部分时间是中国队员被泰国人暴打,中国人像个娘们一样赚点数!结果应是泰拳扁人第一,散打比赛点数第一。”

  “现场看了比赛,没有赛前的激动,一切都是为了商业。功夫好的高人都不喜欢张扬。在佛山,好多高手在现实中都会打赢,但比赛就很难说了。”

  “中国武协太不把中国功夫当‘大王’了。怎么样建立中国功夫在世界上的威望是一门学问。真正的高手是不会出来打这种商业比赛的。中国武术的精髓是什么?强身健体,而不是争强好胜。”·黎志惠·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