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协获国际足联大奖 政府力量成幕后推动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22日14:22

  本报今晨消息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报道:当国内对中国足球一片声讨时,国际足联却在今天凌晨颁给中国足球一个奖励———授予中国足协“足球运动发展奖”。我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代表足协领取了这一奖项。这是继孙雯在2000年获得“世界足球小姐”之后,中国在FIFA年度颁奖仪式上第二次获奖。

  在颁奖典礼上,国际足联总共颁发了7个奖项。中国足协获得的“足球运动发展奖”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亲自颁出。

  据悉,国际足联之所以将此奖项授予中国足协,是因为中国足协2009年致力于“校园足球”的推广。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此前曾说,国际足联之所以决定将“发展奖”颁给中国,是认为“校园足球”活动借助了政府力量,在扩大足球影响力和增加足球基础人口方面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2009年10月,“校园足球”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显示了中国政府对搞好中国足球的决心和力度。

  国际足联今晨也在官方网站发表文章称赞道:“中国足协贯彻和执行项目的决心和速度都让国际足联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发挥了创新精神,吸引了不少大型企业和政府的支持以及私人赞助。单单在2009年,由中国政府牵头的发展基层足球的金额就超过600万美元,赞助商的各项投资也收到显著回报。”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