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下一个马拉多纳不是我 希望南非成为福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2月22日14:27

  1987年6月24日,梅西出生于阿根廷罗萨里奥,父亲乔治·梅西是工场工人,母亲萨莉亚是一名兼职清洁工,他还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姐姐。梅西的先祖安吉洛·梅西来自意大利东部海港城市安科纳,1883年移民到了阿根廷。

  梅西5岁开始在父亲指导下踢球,乔治·梅西是当地一家业余俱乐部的兼职教练。1995年,梅西进入罗萨里奥著名的纽维尔老伙计队少年队。11岁时,梅西被查出患有生长激素缺乏症,因此个子没长高,也不像马拉多纳那样强壮。阿根廷豪门河床队后来看上梅西,可是因为家里穷,付不起每月900美元的培养费,他因此与阿根廷球星登陆欧洲联赛的这个重要跳板擦肩而过。

  巴塞罗那前任主帅和体育主管雷克萨奇成为梅西的伯乐,他一眼就相中梅西,这名阿根廷小男孩在2000年进入巴萨青年队,梅西也与父亲一起投奔到住在巴塞罗那的亲戚家中。2003年11月16日,16岁零145天的梅西第一次代表巴萨成年队上场。

  问: 如果让你来颁这个奖,你会颁给谁?

  答:我不知道。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巴萨获得空前的成功。我的任何一个队友都值得获此殊荣,因为他们全年都在努力不懈地为球队作贡献。

  问: 你在巴萨的打法和在阿根廷国家队的打法有什么不同?

  答:这两支球队的打法是截然不同的。在巴萨,队员在一起踢球的时间相当久,而我们的球风也是独一无二的。我们都认识彼此相当久了,每天都在一起训练。对于阿根廷国家队而言,我们并不像巴萨一样有着稳固的人员和训练时间,我们还在建设这支球队,摸索出一个适合我们的球风。

  问: 你会怎么形容马拉多纳这个教练?

  答:我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有亲和力的教练。他就像我们的队友一样,带给所有人很高的信心。

  问: 你觉得自己是下一个马拉多纳吗?

  答:不,一点也不。我感到非常荣幸,但是马拉多纳是独一无二的,没有人可以替代他。我会继续成长,继续学习,但是我知道我离那个程度还很遥远。我不会拿我的足球生涯与他的相提并论。

  问: 你觉得有朝一日你会管理一支俱乐部,甚至是国家队吗?

  答:我不知道。我今年才22岁,我的足球生涯还很长,我还没有去想过退役之后会做些什么。我想的都是如何踢好球,如何赢得更多的冠军取得更好的成绩,毕竟我离退役还很远。

  问: 你了解南非么?你对阿根廷队在南非的世界杯的期望是什么?

  答:老实说,我对南非所知甚少。我希望南非成为我们的福地。我认为我们现在正以最佳方式在准备比赛。阿根廷有许多优秀的球员都非常兴奋,大家都很憧憬在世界杯上获得佳绩。

  问: 阿根廷在资格赛中经历了重重考验,你认为这会影响阿根廷在世界杯上的前景吗?

  答:我不知道。不过,我认为经历了资格赛的生死绝境和重重磨难使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我们的确是遇到了很多艰难的考验,很多舆论。但是,世界杯决赛阶段将会完全不同,我们非常渴望这个时刻的来临。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