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德研究称适度运动对癌症患者有益 降低复发几率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22日15:14

     新华社柏林12月21日体育专电(报道员周谷风)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研究人员21日宣布,他们研究证实,适度的体育运动有助于缓解癌症症状和减轻化疗的副作用,并可帮助癌症患者增强自信及心理舒适度。

    由法兰克福大学运动医学系和法兰克福一家肿瘤医院联合进行的这项研究显示,超过60%的癌症患者接受化疗后会出现各种疲劳症状,而患者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4周的小运动量锻炼后,能在减轻化疗副作用方面取得明显效果,耐力和生活自理能力也会提高。接受运动疗法3个月后,患者血液循环系统的适应能力会增强。

    研究过程中,在一般情况下,研究人员让患者每周锻炼3天,每天锻炼30分钟,而化疗后24小时内只进行轻度运动。如果化疗分为几个疗程,病人则在疗程间隔期进行锻炼。

    研究人员说,坚持长期锻炼能降低癌症复发的几率,但许多患者由于种种原因未能长期坚持适量运动。医生为患者制订个性化的锻炼计划将给他们带来锻炼的动力。(完)2009/12/22 15:1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