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新决议冲击老将 张怡宁王励勤将无缘伦敦?

来源:城市晚报
2009年12月22日14:44
  乒联改革方案

  国际乒联提出将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比赛的参赛名额由原本的每协会最多三人缩减为两人。

  羽联改革方案

  世界羽联宣布,下届奥运会每个国家或地区在男双、女双、混双项目上的参赛上限名额也从三对降至两对。

  改革原因

  无论是乒联还是羽联,通过这两项决议只是迟早的事情。目的就是扼制中国这两支队伍在国际大赛中独揽金牌的现象。

  影响1?

  老将受冲击

  如果该提案最终在2010年得到通过,老将张怡宁和王励勤可能就此退役。北京奥运会后,年届32岁的王励勤的状态一直不佳,两届奥运会冠军张怡宁全运会后则与徐威结婚,迈入了人生的新阶段。

  影响2

  包揽成历史

  国际乒联这一政策的出台,主要源于北京奥运会及横滨世乒赛上中国选手包揽男女单打前三名,包揽双打冠亚军的情况,在削减了参赛人员后,即便中国队依旧夺金,但肯定不能包揽前三。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