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不会提前退役 但将缺席国家队今年的冬训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2月22日18:35

  近日,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协会不知情的情况下,国际乒联执委会提议削减各协会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的人数,将单打比赛的席位由原来的3人减至2人。

  消息一出,外界一片哗然。国乒男女乒主教练刘国梁感到非常惊讶,他称这项新改革是在扼杀优秀运动员。

  同时,有消息称,由于人数的缩减,王励勤和张怡宁等老将可能被迫提前退役。对此,记者昨晚采访了张怡宁的国家队主管教练李隼。

  “这是一项非常极端的措施,对乒乓球项目的发展非常不利。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将无法参加奥运会,这将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参赛名额的减少,不仅是中国受到了限制,德国、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乒乓球强队也是一样。”李隼说。

  小球变大球,21分变11分,接踵而来的是无遮挡和无机胶水,对于国际乒联近几年的改革措施,李隼直言:“越改革,差距越大。”

  但是,如果这项新政在明年的国际乒联代表大会上获得通过,李隼认为,对中国乒乓球队造成的影响肯定很大。

  “当然,这种影响不仅仅是体现在中国队上,其他很多国家也难避免。”李隼说。

  这样一来,张怡宁会不会提前退役?

  对此,李隼说:“这项新改革会导致球员为获得参赛名额将展开更激烈的争夺,但张怡宁不会因此而提前退役。第一,张怡宁的综合实力摆在那里,她仍是世界女乒的第一号人物;第二,中国有很多优秀的乒乓球球员,即便参赛名额增加到10个人,竞争也是白热化的。”

  李隼透露,在十一运会结束后,张怡宁便一直处于休假状态,她将缺席国家队今年的冬训和队内大循环比赛。

  “毕竟这么多年了,她的身体和心理都比较疲惫,而且身体也有些小伤病。今年正好结婚了,就让她好好度假吧。何时回到国家队训练,这要看她的整体恢复情况。”李隼说。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