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47人投票中国仅2名额 对抗沙拉拉国乒没啥底气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2月22日18:36

  国际乒联针对中国已经进行了多次改革,包括改大球、21分制变11分制,使用无机胶水以及限制球员年龄等等,但至少都经过了相当一段长时间的讨论和酝酿。而这次限制令提案的出台,则是毫无征兆。

  实际上在一个月前,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就曾到访过北京,就是为改革提议探路。

  2009年11月初的这次会晤,中国乒协同沙拉拉除了探讨国际乒联今后的长远发展以及打造世界俱乐部联赛外,还提到为什么乒乓球总是中国一家独大的问题。

  沙拉拉表示,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众多委员都对中国统治乒坛存在疑虑。

  出于对中国乒协的一番好意,沙拉拉还向中国乒协透露国际乒联想缩减奥运会乒乓球单打项目的参赛人数,并且希望中国乒协主动提出这个议案,至少控制一下中国在国际乒坛上一统天下的局面。

  不过当时中国乒协就对沙拉拉的提议进行了否决,没想到只是过了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沙拉拉就将该提议通过了。

  按照规定,该项提案将会继续向上递交,2010年5月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举办期间,将会继续对该提案进行投票,那时将是最终结果揭晓的时刻。

  据悉,拥有投票权的包括国际乒联的9名执委、6名洲际主席和32名每洲代表,而在这些董事会成员中,来自中国的代表只有2名,一名为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一名为亚乒盟秘书长、中国香港乒协的余国梁,这样的比例显然无法对最终的投票结果产生决定性意义。

  由于国际乒联执委会已经通过这项提案,唯一投反对票的便是余国梁,赞成和反对的比例相差很大。

  尽管明年世乒赛大会期间会出现哪些变数现在谈及为时尚早,但一般情况下执委会通过了,大会很有可能就会最终通过。也就是说,国际乒联的限制令已经很难被推翻,中国乒乓球只能接受和适应了。边缘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