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课间操改练白鹤拳 福建永春中小学推行民间武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2日21:45

  中新网永春十二月二十二日电(林永传 颜尧民 施由森)记者二十二日从福建省永春县教育局获悉,永春县将从二O一O年开始,在全县中小学中全面推行永春白鹤拳操活动,目前师资培训等前期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白鹤拳发源于永春县,有着悠久的历史,已传播到世界各地,享誉海内外,是南少林武术优秀拳种之一。为更好地传承永春白鹤拳,永春县决定从明年三月开始在全县中学生、小学三年级以上学生推行永春白鹤拳《基本功》、小学《小白鹤亮翅操》和中学《白鹤拳群功操》,通过体育课、早操或课间操开展活动。开设永春白鹤拳兴趣小组,利用课外体育活动的时间,对永春白鹤拳徒手套路、器械套路进行探讨、练习,使永春白鹤拳在校园得到全面普及,形成浓厚的永春白鹤拳校园文化氛围。

  此外,该县还将在明年秋季组建学校永春白鹤拳业余武术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永春白鹤拳、武术展示表演,更好地传承永春白鹤拳。(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