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次轮最佳:天津三人上榜 罗瑜主副通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09年12月22日22: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09/10全国女排甲A联赛次轮争夺继续展开,惠若琪和陆倩领衔的江苏女排、魏秋月压阵的天津女排,以及浙江、八一、四川女排都赢得胜利,本轮最佳阵容也因她们的优异表现浮出水面。

  最佳主攻:惠若琪(江苏)+罗瑜(浙江)

  本轮对阵南部女排,惠若琪继续秉承上轮的进攻高效,虽然受到了对手网前重点照顾,但凭借身高优势在进攻一环也有10分入账,除去四号位强攻方面给对手造成重创外,在发球和拦网两方面均不辱国手配置,发球屡次冲击对方一传防线,令对手难以组织有效战术进攻;而在左端与队友的联袂阻截也及时化解了南部女排赖以掘分的背飞冲击,发球和拦网前呼后应双双有三分在握,也显示了其全能主攻的能力。

  在殷茵转投郎家军后,浙江女排在主攻位置上另辟蹊径由罗瑜紧急救场,从这两轮比赛来看,罗瑜确实给人以惊艳之感,本场对阵北京女排,其再次在进攻一环独得20分成为全队得分王,除了在战术平拉开进攻中赢得速度优势外,在调整攻方面也能利用技巧穿透及打手策略占据主动,而在自己曾经的“专职”快攻方面也时不时予以锦上添花,造成对手拦网的顾此失彼,可以说,以罗瑜为核心的进攻体系目前在浙江队中已然形成。

  最佳副攻:霍晶(天津)+朱慧菁(上海)

  本轮天津女排过早地遭遇强敌上海女排,应该说是在阵容不整状况下一次艰难地应战,尤其是在副攻位置捉襟见肘之时让津旅的取胜希望非常渺茫,而对手上海女排则是在各个位置配备中都堪称精兵强将,也因此,惟一参加过上赛季联赛的副攻手霍晶的发挥就显得尤为重要。值得欣喜地是,霍晶在脚伤刚刚无碍的情况下本场比赛得以正常发挥,与另一名副攻小将孙铭健联手给对手造成不小威慑。霍晶在这场真刀真枪较量中,进攻成功率接近40%,得到11分,特别值得肯定的是在拦网方面独得4分,成功遏制了上海女排的超强进攻。

  在马蕴雯与二传卞雨倩配合难以达到默契之时,上海女排的副攻牵制都只能依靠朱慧菁单枪匹马的作战能力,本场比赛虽然上海女排以2-3憾负天津女排,但朱慧菁这一点确是值得肯定,与卞雨倩日渐纯熟的配合也让上海女排保证了副攻线的不至拖腿,特别是三号位的前快进攻下手快,线路刁,让天津女排在本场比赛难以应付。津沪之战,朱慧菁进攻得到9分,遥遥领先国字号球手马蕴雯,也显示了小将关键时刻的作用。

  最佳接应:陆倩(江苏)

  本场比赛,江苏女排超强接应陆倩再次成为球队取胜的保障,进攻独得14分,仅有两次进攻失误,在发球和拦网两项环节均有一分入账,全场总得分也与惠若琪持平达到16分,在江苏女排副攻水平还难以与各路诸强相提并论的状况下,其进攻方式也主要依靠陆倩在右翼的牵扯,也因此,在成功吸引对方拦网的同时,才可以给主攻位置上的惠若琪施以肆无忌惮的发挥,可以说,陆倩不仅仅从得分上可以显示其价值,在全队整体攻防战术上更是一枚不可或缺的重要棋子。

  最佳二传:魏秋月(天津)

  虽然本场津沪大战天津女排依然委派四员小将登场,但从发挥来看,孙铭健、李莹和陈丽怡都发挥出了小将敢打敢拼的斗志,其中与二传魏秋月的配合总体来看并未有过多商榷之处,

  这源于在比赛关键环节魏秋月的传配技术起了作用。在分球方面,尤其是陈丽怡超水平发挥之时,魏秋月不厌其烦多次喂球给这位小将,自信心的及时建立也让其发挥水涨船高,本场比赛,天津女排各个进攻点位都发挥稳定也是魏秋月纯属技术运用的结果。

  最佳自由人:王茜(天津)

  与上海女排这场较量,可以说是提前到来的冠亚军决战,而天津女排在阵容不整状况下迎战兵强力壮的这支对手,依靠的也是整体协防作战能力。本场比赛,王茜多次涉险救球也屡次将危机化解,天津女排能够在防反环节不落于后,王茜后场保障起了决定作用。(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