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国足亚洲二流 锋无力因俱乐部忽视土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爱国
2009年12月22日22: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中国国家男足主教练高洪波做客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详细总结了执教国家队以来的点点滴滴,他表示国家队没有什么资格随便赢人家,也没有什么实力想战胜任何对手,承认国足是亚洲二三流,并且认为现在的锋无力一定程度上是俱乐部在锋线上都使用洋枪造成。

  回味执教历程

  高洪波:从5月4日任命那一天教练班子组成,到现在国足一共训练了62天,踢了12场国际A级比赛,从实际工作安排,以及总发展方向按照目标在一步步实现。从组队开始,就有一个任务建立适合中国球员的技战术风格,我们12场比赛收获很大,不断实现完善的战术打法,这是教练组比较满意的地方。

  谈球员到教练转换的感受

  高洪波:从球员到教练,这个转换来说有新的认识,球员生涯对自己帮助很大,感悟很多,训练比赛主客场体验等等,现在也会知道球员在场上的一些压力,一些心态变化。当了教练之后才知道在适当时机,把好的经验借鉴过来,更好的和队员去交流,有一些收获。

  谈中国队的定位

  高洪波:我们对德国,人家是世界排名第二,能打成1-1,有人是第一次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已经不错了。后来和黎巴嫩的比赛,都觉得这个结果不能接受,应该是至少赢黎巴嫩三个以上。而我们赛后私下和球员探讨,我们有什么资格随便赢人家,有什么实力想战胜任何对手?现在我们在国家队排名,亚洲二三流,这个水准,我们为什么要给自己定位那么高?在队员自身如何准确定位上,需要不断沟通,不断认识,这也是教练员最难解决的问题。不要想像自己那么强大,那么不切实际的定位,在未来发展才有好的一面。

  谈中方教练优势

  高洪波:应该说作为中国教练,在和球员沟通,了解球员状态,心里面想什么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教练和球员是一种合作关系。中方教练最大优势就是语言没有障碍,对于球员的所思所想知道得更细致一些。足球是一个团队,就是要清晰,沟通很重要。但是现在沟通的进度不是很满意,还要加快相互的坦诚的开放的交流,必须脚踏实地的做好每天的积累,今后的成绩才能有保障。没有好的训练,就不会有好的结果。海滩长跑虽然备受外界质疑,但是却始终没有动摇,就因为如此。

  谈锋无力的原因

  高洪波:最近两场比赛我们双杀黎巴嫩拿到6分,但是过程却不如人意,锋无力的阴霾不能解决。这确实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现象,俱乐部要取得成绩,要花重金去请前锋,这无形就把国内前锋抛弃了。国家队要怎样去解决这个问题,也在考虑。如何解决在这个位置上找到出色的球员,是国家队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现阶段一直是倡导整体足球,整体水平提高来弥补个别位置的不足。

  谈热身对手

  过度依赖外援使得国足前锋得不到锻炼,而在热身对手上,从之前的走出去到引进来,都保持着高水准,严要求,但是高洪波时代的热身对手却处在被动局面。

  高洪波:选择热身对手有客观因素,包括中国之队的安排,一些客观条件,是我们无法解决的。但是当然是和强队比赛,能有更多的收获,队员自信心也能提升。我们的目标是巴西世界杯,最大对手来自亚洲,更希望和亚洲不同风格的球队打,今年打了中亚西亚球队,明年希望和东南亚泰国,中亚乌兹别克等等各个地区的强队去检验一下。

  09年国足还有最后一战,09赛季国足将会画上一个怎样的句号,未来高洪波又将给球迷带来一个怎样的国足都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爱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