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2010年度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首届跳水明星系列赛|跳水明星赛 > 09跳水明星赛动态

跳水明星赛合肥站收官 张雁全获男子10米台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22日23:06

    新华社合肥12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程士华、汤阳)22日晚,首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合肥站顺利收官。广东队张雁全获得男子10米跳台比赛冠军,海军队周吕鑫和美国队选手布迪亚分获二、三名。

    张雁全挟着东亚运动会双冠王的余威,表现超群。在淘汰赛阶段,他动作稳步性和难度都逐步提升,屡屡过关斩将,与布迪亚直接晋级决赛。北京奥运银牌获得者周吕鑫则在淘汰赛阶段落马,进入挑战赛。他与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在挑战赛阶段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一名,获得复活机会,得以杀入决赛。决赛阶段,张雁全获得102·60的高分,以0·85分的微弱优势领先101·75分的周吕鑫,舀到了第一名。美国选手布迪亚以93·60分获得第三名。北京奥运冠军火亮则在末位淘汰赛阶段就遭遇了挫折,挑战赛中又遭败局,无缘决赛,令现场观众叹息声一片。

    张雁全对自己的夺冠表现如此评价:“感觉今天发挥还可以,还有些运气的成分。”

    周吕鑫则表示对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他决赛使用了一个新近练习的动作,主要目的是为以后的大赛积累经验。他说:“今天把平时的训练水平都跳了出来。有了比赛经验,可以为以后大赛做准备。在安徽比赛,感觉就像是主场一样,体验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周吕鑫是安徽芜湖人,他的每次出场都赢得了现场观众异常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