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险胜上海 王宝泉:国手未发挥最好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09年12月23日00: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2月22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2月22日晚19点,全国女排联赛第二轮,天津女排在主场迎战上海女排,上赛季冠亚军决赛再次重演。最终经过5局苦战,卫冕冠军天津队3-2险胜上海队。主教练王宝泉在赛后表扬了霍晶和小将陈丽怡,但同时球队今天的表现缺乏霸气。  

  今天虽然只是女排联赛新赛季的第二轮,但上赛季冠亚军之间的碰撞还是激情四溢。在天津队先胜一局的情况下,两队比分交错上升,总比分战成2-2,最后通过第五局较量才决出胜负。在评价这场比赛时,王宝泉说:“今天队员们都尽了自己的努力,但是从场上表现上看起伏确实比较大,年轻队员多了以后失误也比较多,打得比较乱,该得分的时候得不了分。特别是第四局,大家的气势不够,想拿下比赛的霸气也不够,所以第五局开始之前我也特别注意激励队员们,一定要下定决心争取胜利,队员们也都做到了,所以我觉得第五局打得还是不错的。”  

  天津女排想来有优良的“第五局传统”,通常苦战到第五局的时候,不管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反而信心更足,因为老天津女排从来就不缺少坚韧不屈的精神。新赛季天津女排成长起一批年轻的队员,她们是否能继承这种传统呢?“小队员今天的表现我感觉还有差距,在比赛作风方面还要像老队员学习,特别是那种霸气和拼劲儿都还需要提高。虽然第五局取得了胜利,但是我希望她们回去之后还是好好总结,今后还要继续把第五局那样的拼劲儿和斗志打出来。”  

  联赛首轮天津队在客场轻取弱旅河南,因此今天的这场比赛实际上才是对新阵容的真正考验,对此,王宝泉表示现在阵容的磨合程度还不能让他满意,“这套阵容我现在整体感觉还是比较一般,还没有达到老队员之间的那种默契和细腻的球风。从整场比赛看,李莹这个点还是受阻比较严重,这主要还是因为她的身高限制了她的发挥,如果她这个点的进攻更好一点的话,不至于打到第五局。霍晶还正在发烧,今天是带病来打这场球的,一直坚持到最后,表现确实不错。其他位置的发挥我感觉比较一般,尤其是几名国家队队员,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当别问到年轻队员中今天谁发挥最好时,王宝泉说:“相对来讲我感觉还是陈丽怡表现不错,虽然她也有几次进攻受阻,但总体来看今天发挥是很好的。”  

  作为天津队在进攻上的强点,国手李娟在联赛开始之前患上了肺炎,因此已经错过了两轮联赛,而今天她也是带病坐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助威。对于李娟的缺阵,王宝泉显然十分希望她早日复出,“李娟恢复之后之后我们的阵容会得到加强,不管是进攻、一传还是拦网,都会更好一点。其他环节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比如殷娜的二号位进攻,比如王茜的一传和防守,都还需要提高。”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