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河南男排输球队长揽责任 焦帅:我们未发挥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09年12月23日02: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22日发自北京)“今天我们输在了自身,主要是一次攻和主动得分方面做得不太好,我作为二传,也有责任。”焦帅不时咳嗽,从香港参加完东亚运回来后,他就一直咳嗽,嘴角也因上火有些破了。不过,咳嗽归咳嗽,队长接受采访还是一如既往地斩钉截铁,作为河南队的队长,输球后,他的第一句话便是承担责任。

  作为上届联赛的冠亚军,09/10年男排全国联赛第二轮中,上海队和河南队之间的较量可称之为焦点。这是两队新赛季的首次遭遇,也是两队在全运后人员调整后的首次碰撞。比赛中,双方尽遣主力,河南队派出主攻10号崔建军和2号孙凯、副攻1号李睿和9号吉喆、接应3号李志跃、二传6号焦帅和自由人15号于蕾应战。上海队则由1号戴卿尧和3号黄彬担任主攻、副攻5号杨剑彬和16号陈龙海、7号李春晖担当接应、二传为18号陈嘉豪和自由人则是2号任琦登场。只是,和大家料想的不同,两强间首回合对话,以上海男排的3-0(26-24、25-14和25-16)完胜告终。

  “本场比赛上海队的防反做得很好,这是他们的特点,也是他们的传统优势,串联也比我们好很多。”据焦帅介绍,全运后,上海队虽然也进行了人员调整,但球队整体实力还是很强。“他们的队员都是国青队的队员,个人能力很突出,虽然国内联赛还没有打过,但其他比赛还是打了不少,感觉比较有冲劲,拼劲很足。”

  其实,河南队在全运会后也进行了人员调整,由年仅19岁的小将李睿顶替老副攻王进,88年的李志跃出任接应二传,自由人方面,87年的于蕾则顶替了原来的吴侯仲。焦帅坦言,这样的调整自己尚未适应,相比之前和老队员配合,感觉还是不太一样,他说,“我们河南队的优势还是快变,怎样在现有条件下发挥出来是现在需要解决的,今天就是因为没有解决好所以输掉了比赛。”

  不过,虽然输了球,作为队中最年长的球员,也是河南队的队长,焦帅在赛后表现出更多的是对年轻人的肯定和对未来的希望。

  “我们不能因为一场球输了就责备他们,保持平常心嘛。”焦帅说完也乐了,“平常心”是他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之前的全运会,夺冠呼声甚高的河南队意外不敌解放军队无缘决赛时,他也曾坦然地说,要有平常心,今天,败在老对手上海队手下,他又再次提到了“平常心。”

  “说实话,我觉得这批年轻队员还是很有潜力的,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他们一定能做得很好。”队长非常肯定的说道。至于他和新手之间的配合,焦帅也表示,“自己作为二传,就是不断去适应别人的过程,”他希望能和攻手的问题能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逐步去解决,把以后的比赛打得更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