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王霄:泰达队已没有主力概念 不必在意挂牌传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09年12月23日03:4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2月22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12月22日下午,天津泰达队在团泊洼训练基地为备战新赛季继续着自己的训练。由于主教练阿里汉和助手德容回国与家人共度圣诞节,因此训练由助理教练刘学宇主持。在训练结束之后,队长王霄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刘学宇在今天的训练中以结合球的技术训练取代枯燥的跑圈,将体能训练和技战术训练融合在一起,这样的训练方式让在场的记者都感到眼前一亮,因此与王霄的对话也自然从刘学宇开始了。在评价这位教练时,王霄说:“我想球队中的老队员都应该比较了解刘指,毕竟我们在一起也合作了好几年,最近几年他也参加了很多的学习班,现在也是亚足联的讲师,这也说明他在这些年当中对教练的工作越来越熟练了,而且本身身为亚足联讲师这件事就已经能说明一切了。在训练中他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无论是每一脚球的传接还是其他任何一个细节,他都抠得非常细。老队员对他并不陌生,但我想新队员都需要去适应他这种严厉的作风。”  

  足协即将在元旦前后公布新的转会制度,转会市场的大门也将会再一次打开。与此同时,泰达主帅阿里汉在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要在海外拉练之前将现在40多人的球队精简至27人左右,这无疑会在球队中引发更激烈的竞争。对此王霄谈了自己的看法,“这个赛季我们换了新的主教练和教练班子,球队也扩充得比较庞大,为的就是给主教练更宽裕的选择余地,所以每个球员都要面临方方面面的压力和挑战,包括球员自身的能力,包括每一堂训练课的认真程度,每个位置上的人员都面临着竞争。过去的主力球员也同样需要通过自身的努力去赢取主力位置,可以说球队已经不分主力和非主力球员了,这在最近的训练中体现得很充分。”  

  此前一直有传言说蒿俊闵、曹阳等主力球员都将遭到清洗,这无疑对泰达队现阶段稳定军心、安心训练的宗旨产生负面影响。对此,王霄表示不必太在意,“这些都是外界的一些炒作,可能正面和负面的影响都会有,而我想说的是,现在我们有40多个人在这里训练,这里的每个人都拥有被主教练选择的机会,所以在这段时间的训练里,每个人都应该把自己最好的一面拿出来,让主教练看到。现在对于主教练来说,每个人都是一张白纸,只有获得教练的认可,才能在球队里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对于外界的流言,我觉得不必太在意,毕竟最后还是要靠实力来说话的。”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