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协喜获国际足联发展奖 中国足球沾娃娃光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23日03:53

  FIFA颁奖也是有理的,中国足协推动了赌球和黑哨的发展。

  如果没有中国足球,全世界就没有5·19、黑色三分钟等笑话了,中国足协得到FIFA发展贡献奖真是实至名归!

  是应该奖给中国足球的,国足带动东帝汶、马尔代夫、越南的发展,让他们觉得自信心有了极大的提高。

  中国足球的发展普及了中国人的地理知识,如博茨瓦纳,感谢国足!

  国际足联发展奖:中国足协。表彰中国足协对世界赌博业的贡献!

  国际足联发展(最慢)奖:中国足协

  北京时间昨晨,第19届FIFA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大典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举行,阿根廷金童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出人意料的是,中国足协却与梅西站在同一个领奖台上,获得国际足联发展奖。这也是继2004年国足获得“年度进步最快奖”之后,中国足球第二次在国际足联的年度颁奖大典上获奖。虽然难得获奖,但中国足协此次并没有派人专程前往瑞士领奖,而是由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出席颁奖大典。

  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向董津义大使发奖时表示,国际足联将此奖项颁发给中国足协,是为了表彰中国足协在基础足球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中国也成为第二个获得国际足联发展奖的国家,第一个获得国际足联发展奖的国家是巴勒斯坦。

  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足联之所以决定将“发展奖”颁给中国,是因为“校园足球”活动借助政府的力量,在扩大足球影响力和增加足球基础人口方面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昨天,记者还电话采访了董津义。“虽然规定我的领奖发言时间不能超过30秒,但能够受中国足协委托,代表中国足球领这个奖,我心里感到很高兴。”董大使说。董大使表示,目前中国足球水平不高,关键是长期以来青少年足球基础薄弱,而这次国际足联将发展奖颁给中国足协,意在鼓励校园足球联赛的开展。“发展青少年足球才能够为中国储备足够的足球人才。我们知道,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基础距离足球发达国家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必须认识到中国足球的发展关键是靠娃娃。”宗和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