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三足鼎立渐变两虎相争 梅西尚需要在国家队正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3日04:01

  梅西成为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首个阿根廷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瑞士苏黎世歌剧院,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联袂把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颁给了梅西,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C罗此次评选位居第二,并凭借在欧冠对阵波尔图时攻入的超级远射收获最佳进球奖,巴萨队长哈维摘得探花。一只跳蚤能够跳到百倍于自己个头的高度,那么被称为“小跳蚤”的梅西在荣登世界足坛一哥宝座之后,还能蹦多高呢?

  ■三足鼎立渐变两虎相争

  在2007年和2008年,无论是欧洲金球奖还是世界足球先生,必然是梅西、卡卡和C罗位列前三名。然而今年风水终于发生了变化,三人中年纪最长的卡卡座次逐渐靠后,继在金球奖评选中仅排名第六之后,这次世界足球先生之争又被哈维超越无缘前三。相比之下,梅西和C罗则是桃花依旧笑春风。

  昔日的三足鼎立之势如今已然变成了两虎相争,虽然今年梅西全面压倒C罗,但是明年是否依然能让对方竖起大拇指,谁也不敢妄下论断。一个好汉三个帮,与此前在曼联相比,在已经转会至皇马的葡萄牙人身旁,队友的实力较之以往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反观巴萨,在今年登上六冠王的巅峰之后,很难再达到现有的高度,作为当家球星的梅西必然会受到影响。除了俱乐部外,明年的世界杯也是二人较量的地方,两支国家队都是跌跌撞撞进军南非,这两个各自队内的核心如何重振国威,也将为彼此之间的世界足坛一哥之争增添几抹亮色。

  ■梅西尚需在国家队正名

  虽然13岁便离开祖国到了西班牙,但是梅西一直乡音未改。然而由于在国家队的表现有些差强人意,特别是与自己在巴萨时的状态相形见绌,所以即使成为了第一位荣获世界足球先生的阿根廷人,梅西仍旧遭到了国内很多球迷的诟病。“有些人说我对阿根廷国家队没有感情,这种说法让我感到愤怒。再没有比说我不是阿根廷人更让我生气的了。他们怎么会知道我是什么样的感受呢?虽然我生活在加泰罗尼亚,但我就是一个阿根廷人。”

  跟随自己的偶像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进军南非之后,大力神杯成为了梅西现在最大的目标。想要让那些国内反对的声音消失,没有什么比世界杯冠军更好的了。“我在国家队试图做出和在巴萨一样的贡献,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困难。”梅西昨天领完奖后说,“我认为世界杯对我们来说将完全不同,我想我和阿根廷都会更好。我是个阿根廷人,我爱着这件球衣,我会将我的一切都奉献给阿根廷。”

  ■“除了足球,我不知道该做什么”

  自古英雄出少年。出生于1987年的梅西今年刚满22岁,年轻无疑是他日后进一步发展最大的资本之一,不过这同时也意味着在他的生活中处处充满了诱惑。看看C罗便知,无论是哪个圈子的人都希望和这些少年成名的足坛巨星搭上关系。难能可贵的是,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大环境下,梅西还能保有一份自己的专注和执着。

  巴萨历史上曾经有过四名世界足球先生,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和小罗。和夜生活丰富多彩的巴西4R前辈相比,梅西无疑安静了许多,绿茵场外很少见到关于他的花边新闻。“我不能想象没有足球的生活,从很小开始,我就为足球而活着。”梅西说,“这就是我喜欢的东西,除了足球,我不知道该做什么。”年纪轻轻便有着如此心境,只能说梅西的前途不可限量。

  谁没有投梅西的票?

  就在国际足联公布了世界足球先生的人选之后,他们又在官网上公布了各国主帅和队长投票的名单。虽然梅西众望所归,但是仍有一些传统强队的教头似乎对他不太服气。

  由于同国回避原则,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不能投梅西的票,对此一直有些不满的球王也不打算把票投给梅西的对手,结果德罗巴、鲁尼和伊布成了他的选择。巴西队主帅邓加也玩了类似的一招,既然不能投卡卡,他就把票给了托雷斯、兰帕德和德罗巴。与这两人相比,葡萄牙主帅奎罗斯显得很大度,没法儿投C罗的他依旧把梅西作为了自己的第一选择。

  如果说巴阿主帅之间存在着明争暗斗,那么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的选择则让人感到有些奇怪,旗下没有任何队员具有竞争力的他没有选择任何一名进入最终五强的球员,而是把票给了德罗巴、布冯和鲁尼。相比之下,中国代表的选票倒是中规中矩,主帅高洪波和队长杜威都将梅西、C罗和卡卡作为了自己的三个选择。

  ■文/本报记者 王子轩

  巴萨主导年度最佳阵容

  本报讯(记者 王子轩)昨天在国际足联年度颁奖礼上,年度最佳阵容也正式揭晓,西甲和英超瓜分了11人的名额,其中巴萨以4人入选成为最大赢家。

  “年度最佳阵容”在2005年由国际职业球员协会创立,由全世界超过5.5万名职业球员评出,今年国际足联也加入进来,并作为年度颁奖大典的第二个颁奖环节。上个月国际职业球员协会和国际足联一起公布了55人的提名名单,最终有22680名职业球员参加了投票。继在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占据最终5强中的3席之后,巴萨再度成为最大赢家,除了三名“先生候选人”之外,重金引进的边后卫阿尔维斯也成功入选。 此外皇马、曼联和利物浦均有两人入选,分别是C罗、卡卡、维迪奇、埃弗拉、托雷斯和杰拉德,切尔西则只有特里一根独苗。

  中国足协首获奖得益校园足球

  昨天,国际足联授予中国足协“足球运动发展奖”的消息,在让足协相关工作人员深感自己工作没有白费的同时,也感到了自己未来责任的重大。校园足球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冯剑明向记者表示:“‘校园足球’在我国才刚刚开始,要想见到成效将是一个长期工作,需要很多人默默坚持和付出。”

  此次中国足协在国际足联年度大会上首度获奖,完全得益于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推出的“校园足球计划”。上个月,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南非参加国际足联会议时,在同布拉特见面时,详细地向对方介绍了“校园足球运动”在中国的组织情况和初步进展。布拉特得知,这项计划不仅同国际足联正在各会员协会中推行的“草根计划”不谋而合,而且在中国得到了多个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他认为:“在中国这个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能在政府的主导和重视下推广足球运动,对于足球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普及,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国际足联随后决定,在年度大会上,为中国足协颁发“足球运动发展奖”。

  冯剑明向记者表示:“中国足球目前在青少年中,特别是中小学校园中的基础非常薄弱,要想真正见到成效,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文/本报记者 杜锐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结果

  姓名 得分 国籍

  ■

  梅西 1073分 阿根廷

  ■

  C罗 352分 葡萄牙

  ■

  哈维 196分 西班牙

  ■

  卡卡 190分 巴西

  ■

  伊涅斯塔 134分 西班牙

  ■

  2009世界足球大奖

  世界足球先生:梅西

  ■

  世界足球小姐:马塔

  ■

  年度最佳进球:C罗

  ■

  足球运动发展奖:中国足协

  ■

  国际足联主席奖:博比·罗布森

  ■

  公平竞赛奖:约旦女王

  ■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