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陕西迎战辽宁渴求首胜 破解双外援难题决定走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2月23日06:42
  首战以5分之差不敌上赛季亚军新疆广汇,陕西锂源男篮让外界大吃一惊,不过,那仅仅只是个开始,今日,他们就将迎来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战役,对手是实力有增无减的辽宁队。由于本土球员实力的孱弱,陕西锂源的两名外援将成为决定该队比赛走势最为主要的因素,不过,如何用好这两名外援却也是一个不大不小的难题。

  宝贝·双外援很好使!

  首战对新疆广汇,陕西锂源之所以输得不算很难看,这与队中两名外援的发挥有着极大的关系——皮克特拿下了38分,爱德华兹拿下了23分,61分的得分占据了全队总得分的三分之二。昨日上午,陕西锂源男篮结束了场地适应性训练之后,记者采访了陕西锂源主帅史利平,说到这两名外援,史利平指导表示,这两名外援的确很好用,也很实用,“球队在场上遇到困难之时,他们总会以自己的方式来打破僵局,给球队带来帮助”。很显然,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陕西锂源本季在选择外援上还是比较成功的。同时,史利平指导也坦言,陕西锂源本土球员的成长是需要一个过程的,那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双外援仍会是战术的核心,“要用外援较为强劲的冲击力,带动起本土球员的发挥。”

  难题·双外援怎么用?

  以外援为战术核心,这是一个迫不得已的选择,那么,在“4节6人次”的外援新政之下,该如何使用外援,在取得良好战绩的情况下,又能带动本土力量的成长,就成了摆在锂源新帅史利平面前的一道难题。对此,史利平指导表示,仅就比赛而言,外援的使用将会根据不同特点的对手有所变化,比如,“对阵新疆队,他们的内线实力强大,就只能让爱德华兹打满4节,皮克特少打一节;但对辽宁这种以外线为主且比较讲求速度的球队,皮克特就会多打一些,毕竟,皮克特在外线的远投和突破还是相当不错的。”至于外援和本土球员之间的调配,史利平指导则表示,这对目前这支球队来说,的确是个两难命题,不过,他会给本土球员更多的出场时间。而据记者了解,上轮对阵新疆广汇,陕西锂源有10人登场,也许,一切只是刚刚开始,包括困难,当然也包括机遇。

  本报记者 刘志强

  特别提示:陕台7套今日19?押30直播陕西VS辽宁(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